感谢老师作文
九月的阳光,温柔地亲吻着大地;九月的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果园;熟了果实,甜了心房!暖阳、和风、果香里,我忆起了敬爱的老师们!
幽默滑稽的美术老师,伶牙俐齿的英语老师,歌声美妙动听的音乐老师,笑口常开的数学老师,还有那严厉却又慈祥、温柔而又可亲的语文老师……最令人难忘、魂牵梦萦的要数我的小学语文老师了,因为她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历历在目——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去上海出差了,一向习惯依赖妈妈的我,这星期的周记该怎么办?写什么啊?我绞尽脑汁,还是空空如也。于是,我就自作聪明,在作文选上抄习了一篇“秋雨沙沙。”
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把抄习的作文交给了老师。放学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亲切地问:“书伊,这篇作文是你自己写的吗?”
“……”我无语,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声音轻而无力,“是……是我写的!”
“是吗?你写得真好,这是老师给你的奖励!”老师顺手递给我一本硬面笔记本,盈盈的目光闪烁,微微的笑容漾起,这话呀!听起来是那么的意味深长!
我忐忑不安的接过那漂亮的本子,目光过处,只见兰铃花草地上,一位身穿蓝色连衣裙的小女孩笑盈盈地迎风而立,她身旁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诚实是金”!顿时,我的脸像被火烧了一般,“刷”地红了,一颗心就像小鹿一样“嘣、嘣、嘣”地狂跳起来……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哽咽中带着颤抖,“老师,我……我……我是从作文选上抄来的。”我鼓起勇气,稍稍地抬起头,战战兢兢地把那本子递给老师,“对不起,老师,我错了!”
“呵呵……知错能改还是个好孩子,这本子你拿着,就当是你知错就改的奖品吧!”老师慈祥地摸了摸我的头,微笑着,“你要记住老师的话噢!诚实是金,平时多看课外书,记住一些好词好句,写作时可以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但千万不要抄袭哦!你的写作基础不错,老师相信,只要你多读、多记、多动笔,有朝一日,你也一定能写得很棒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做过类似的“傻瓜”事了。老师的一席话字字是金玉良言,从此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把我从我一个无知孩童教育成一个懂礼貌、有知识的学生!感谢您教会我许许多多的做人道理!在我心里您就是那九月的暖阳,就是那九月的和风,就是那九月的果园。不论将来的我会是一棵挺拔的白杨,还是一棵低矮的小草,我都会永远记住——您那因劳累而嘶哑的声音,那亲切而美丽的笑颜……感谢老师作文10
感谢您——班主任易和好老师
当清爽的秋风将天空吹向更远,当枝头的绿叶被染上橙黄,便迎来了我高中的新旅途。
一场测试过后,我便被分到了您所教的理科重点班。在班上我的成绩是中等,但这丝毫不能减少对您所教的数学课的喜爱。您的教学经验丰富,最让我惊奇的是,您是我第一个遇到见画圆不需要用圆规,只是用自己的手指夹着粉笔唯美的一转,一个优美的圆便诞生了。
我感谢您,是因为您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虽然只是您的一句话,您说我可以成为作家那一句话,犹如绝世的佳句,渗透了我的灵魂。
那是一个云淡风清的下午,天空中扇动着绚丽的彩霞,光辉将我们的教室染得通亮。我正挥舞着笔,准备一篇文章参加学校的征文大赛。您说“加油啊,刘鑫,您以后一定能成一名作家的。”虽然我在学校举办的各种作文在赛上经常得奖,但我并没有成为一个作家的想法,在此之前也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些,而您,使我拥有了自己的梦想。
从那以后,我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写大赛,也取得了很多成就,当我今年获得奥林匹克杯诗歌大赛二等奖时,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是您,改变了我。
作为一理科生,我总在理科中艰难的挣扎,但此时,我因为您的一句话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也许您并不知道,也许您只是随便的一说,将自己的情感自然的流露,滋润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让他们为自己人梦想而奋斗,在自己的青春中绽放光芒。
时光在匆忙的流逝中,我离自己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如果没有您,我的一生将会是平凡的,和许多理科生一样是考一个普通的大学,在大学中欢快的度过四年,然后为自己的工作奔波,重复着大多数人走的一条道路,也就不会留下生命中精彩的痕迹,也就不会看到彩色的光芒。
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在高二的那个春天,我走向了写作的路途,那一刻竟来得那么迟缓,却又是那么顺利。我知道,十几年来的积蓄才有了此刻尽情的绽放。对文学境界的追求,是我心中最灿烂的一束光辉,一支笔尖下的妙曼舞蹈,描绘出一篇优雅清淡的文章,在葡萄美洒夜光杯中陶醉,在文章创作中痴狂。喜欢看梧桐叶子坠落的瞬间,听它们诉说遍地的凄凉与无奈,喜欢看青春文学中最具情节的片段,感受他们恋爱时代的悲欢与离合。看故事中主人公说不尽的妩媚,道不尽的忧愁。没有比黑夜更璀璨的星空,摇荡清秋的月亮,没有比写作更完美的抒情,摇荡纯净的灵魂,在文学作品中成长,因文学而绽放。
易老师,我对您怀有无比的尊敬和感激之情,谢谢您让我走上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在璀璨的星空下,我要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