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作文
人生何其短暂,如流星之于夜空,生命何其卑微,如尘埃之于苍穹,我们又何其渺小,如盲人之黑天摸象,总以为今天很长,明天就是永远,总以为自己很高,登顶即为山峰,在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你,使我认清自我,找寻本真,因为有你,成长一路风景,情在延绵。
那天,狂风怒吼,草木萧条,凛冽的寒风中是一条幽僻的路,白天少人来,夜晚显得更加寂寞,淡淡的月光隔着树照过来,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斑驳的黑影。转过拐角,我的衣袖被人轻轻拉住,他面色苍白,皱纹如沟壑,苍老的手枯瘦如柴,青筋暴突,衣衫油腻污秽,使我心底一阵微凉。
老人呆滞的望着我:“行行好吧。”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似乎没注意到我踌躇的脚步。
我厌恶的从口袋中掏出一枚硬币,丢在他的脚下,便快速转身离去。
转头看,老人挪动着身子,以蹒跚的步子找寻那枚硬币。
阴云愈来愈沉,直压下来,要下雨了。车窗外密密的雨线从天而降,雨水如注,聚成条条小溪奔流,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迷潆一片。车窗外的世界模糊了,一切都笼罩在雨幕的天地里。
离终点站只剩一站了,车里只剩我一个人,司机看着我手足无措的样子,似明白了什么“小姑娘,没带伞?”
“嗯”我答“我这有一把,先用我的吧”司机不假思索地说。住汽车门旁的雨伞放在我的手中,在雨幕的映衬下,他的话显得格外温暖人心。
接过雨伞,雨伞柄上的余热与我怦然心动的情谊,如一道阳光划开心底,暖意流经全身。撑起伞,走在路上,却又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负疚感,我在寻找答案边走边找。
之前,我将硬币丢在老乞丐脚下,刚刚我得到了一把遮蔽风雨的雨伞,这丢与得之间,让我意识到我的渺小。这得与失之间,映出我灵魂的自私与冷漠,却又让我收获陌生人的温暖和感动。
成长路上,你让我顿悟真谛,让爱绽放,使情流淌,这是心灵的成长啊,这是灵魂的蜕变!
雨渐渐停了,云也散了,雨后吹来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肺腑间得透彻。感谢有你作文10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待在记忆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郑愁予
金风清,秋叶零,黄花醉余辉,菊影绣窗棂。年年,我踏着岁月的脚步,迈过崇山峻岭,我不怕,因为,有你同行。
黄昏,披霞而归,我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一阵菊香悠然。菊花旁,一个大蛋糕分外显眼,一位老寿星端坐在上面,捧着一颗火红的寿桃。“今天重阳节,社区送给每位80岁以上老人一个蛋糕,爷爷记得你爱吃,就给你拿来了。”爸爸笑着说。什么?重阳节?“那得送多少蛋糕啊?”菊花,在风中摇摇头,又仿佛有人轻叹一句,“有几个老人能像你爷爷那样长寿啊,80岁了,不易呀!”
一句话,便触动了我最柔软的那根神经,我暗暗地想,子曰:父母之命,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如今,爷爷80岁了,喜也?悲也?
阳光很温暖,厚厚实实的,一如爷爷那宽大的手,微风拂过,一阵菊香飘散,轻轻掀起儿时的记忆……我是爷爷带大的,小时候,爷爷总把我抱在膝头,用甜甜的声调喃喃地讲着故事,听着听着,我便进入了梦乡,梦中有我和爷爷,还有爷爷的故事。那年,我四岁,爷爷七十岁。上学以后,无论刮风下雨,爷爷都坚持接送我上下学。每当我遇到困难,爷爷总是讲各种各样的名人事迹来鼓励我;每当我成绩不理想,失去信心时,爷爷也总是耐心地帮我分析原因,重新树立信心。
岁月,偷偷撕去一张张日历,我在爷爷的瞳仁里渐渐长高。可爷爷始终不变的是那头晶莹的白发,头痛时,依然会把头埋在爷爷怀里,可他却不再笨拙地和我跑,跟我跳;爷爷仍然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可有时口水会流出他的嘴角;让爷爷教我写字,他不会再把我抱起,放在膝头,爷爷已听不见我讲的故事,却依然灿烂地笑……
一阵阵风吹散了菊香,惊醒了梦,记忆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阳光也凝滞在空气中。
一滴滚烫的东西流下,落在菊花瓣上。我站起身来,“爸爸,我们去看爷爷。”爸爸笑着走过来。蛋糕上的老寿星也满意地对我笑。
爷爷,您是我的第一位老师,一直陪伴着我走下去。因为有您,我不怕困难,我无畏挫折。愿这一路,与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