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作文
在我们耳边常会听见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这歌声是多么的高尚,纯洁.
当你哇哇落地时,有多少人对你关心,照顾,,虽然当时你还处于朦胧状态,但是那种感觉你是能够体会得到,是体贴?是温暖?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母亲的体贴,父亲的严厉,姐姐的关心,哥哥的疼爱......
难道不是亲情最好的体现吗?我们是否需要用行动来证明感恩的存在呢?
记得前几年的严冬之季,母亲在滴水成冰的严寒下为我洗衣服,水是那么的冰冷刺骨,但是母亲却没有感觉似在那里洗衣服我不解地走过去问她;“妈妈,你的手不冷吗?“她先是很惊讶,然后才回过神来:“不冷,不冷,你看我的手上还在冒热气呢“当时我还真以为那是热气,但是当我学了物理后才明白,那明明就是一股寒气我自叹,为什么当时不为母亲端上一杯热茶呢?因为我不懂事......为什么母亲的手总是冰凉的.
昨天晚上,我怀着激动的心回到家咯,因为我已经决定了做一件事来感谢父母--为长辈们洗脚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我故意提前把饭吃完,烧了满满一大壶水.....
等待等待在他们饭后集体下来休息时,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准备好的椅子,水盆,热水......通通地摆出来他们被我的行为吓咯一跳,(嘻嘻,果然带来了惊喜)首先请母亲大人就坐贵宾席(因为是母亲给予了我生命,当然要特殊点了!)我使用出我自学的“洗脚“神掌,做搓搓,右擦擦......
(可真累啊,但是却没有一点不情愿).然后是父亲做上贵宾席,我用尽浑身解数为父亲大人洗了个舒服的脚当我触摸到父亲的脚时才发现,父亲的脚比原来的脚要粗糙得多,竟然还多了一个茧疤哎!父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应该加倍报答......
为什么父亲的脚总是粗糙的?
生我养我的父母啊!你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何时才能回报?感恩亲情作文15
随着我一天天地成长,而母亲却在一天天地老去,我为自己的成长而欣喜,也为母亲的老去而心酸。都说“丝丝白发儿女债,道道深纹岁月痕”,母亲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我的成长,这难道不是是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牺牲吗?
印象中的母亲,总是很严厉的,她好像总是在唠叨我这里做得不好那里做得不好,她总是对我不满意,因此我一直很努力,希望有一天妈妈能对我满意。我记忆中的母亲,也是严厉多于温柔,她不会像别的妈妈一样给我安排好一切,不让我插手一切家务,相反,她总是让我自己做所有的事情,我抱怨过,跟她理论过,我也想像其他孩子一样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但妈妈说我不能,她说她不可能陪伴我走完我的一生,所以她要让我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会一切都要靠自己。我明白了妈妈的苦心,这是妈妈给我的一笔最大的精神财富,我相信我会受益终生。
妈妈从小教育我最多的就是男孩子要说到做到,她答应过我的一切,不论多么困难都不会食言,同时她也要求我答应她的也一定要做到,小到完成最哦也的时间,大到期末考试的成绩。我会为了妈妈的要求去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踏踏实实的做人,认认真真地做事。是妈妈将我领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丢失自己的品格。
世界上最高级别的痛就是妈妈分娩时的痛,妈妈承受了如此大的痛苦将我带到这个人世间,让我能拥有一段精彩的人生,让我尽情地沐浴在她爱的光芒里,享受人生的乐趣。老舍说过:“失去了母亲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没有了母亲,谁能给我们第一口营养,没有了母亲又怎会有我们的生命。
汪国真的一首诗将母亲对我们的无私付出表达得淋漓尽致: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我了我一个银色的世界。
母亲给我们的爱是那样的绵延不绝,她把世界上最真挚的爱给了我们,将所有的苦楚独自承受。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可以为我们放弃一切,甚至恨不得将我们所有的苦难都一肩挑起,将所有美好留给我们。而我们应该时刻怀抱是一颗感恩的心,理解母亲,感恩母亲,用心去感受母亲的爱,用一个优秀的自己去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