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恩母亲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妈妈,因为是妈妈赐予我生命。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妈妈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让我这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茁壮成长。妈妈还像慈祥的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鼓励我去搏击万里长空。
妈妈是坚强的,是您给我勇气,教我做生活的强者。去年正月初七,再回老家的路上,我不小心把脚塞进了车条里,顿时鲜血直流。妈妈把我送进了医院,医生给我消毒上药。最后缝针的时候,局部麻药怎么也不起作用。医生说必须缝合,妈妈只好同意了无麻醉缝合。手术台上,我痛苦地挣扎着,妈妈握紧我的手,鼓励我叫我不要害怕。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咬紧牙关挺了过去。下了手术台,我已满头大汗,妈妈的鼓励让我忘记了伤痛,更让我战胜了自己。
啊!妈妈无私地把爱献给了我们,我们才能茁壮成长。让我们都来感恩我们的母亲,为她做点事,哪怕是洗脚,擦桌椅,我相信一定能抚慰母亲那颗疲倦的心。
一次三年级期末考试,我考了第五名(以前从未下过第五名),回家后,我把通知书给了妈妈,还有一张奖状。妈妈的眼睛升起一片薄雾,妈妈撕了我的奖状,将我狠狠地打了一顿,并惩罚我把假期里的作业重做一遍。中午吃饭时,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土豆丝,还特意煎了两个荷包蛋,他一个劲给我夹菜,我吃着,那咽下肚的是妈妈深沉的爱呀!妈妈,谢谢你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牢记您得教诲,用善良对待朋友,用感恩回报人间,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报自己的祖国。
经常在我耳边敲响警钟的是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的也是妈妈;经常指导我学习的仍然是我的妈妈。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在这里,我想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8感恩母亲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沐浴着母亲给予的爱的阳光;只是因为“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
我们的出生之日,便是母亲受难之时。即使如此,母亲还是选择生下我们,用自己一生的爱和精力哺育我们,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社会中却出现啃老族,这些人到底有没有想到:是谁,辛勤劳作供你们生活;是谁,在风雨交加的夜晚陪在你身边,彻夜不眠地守护着你;是谁,在你犯错的时候不留情地打你,转身却心疼得泪流满面;又是谁……不用说,所有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母亲。
我记得,曾在一张试卷上见到一篇文章,名叫《三袋米》。讲述的是“在一个特困家庭里,父亲在儿子上小学的时候逝世,留下孤寡的母亲含辛茹苦地拉扯着儿子。为了儿子,她忍受孤独,顶着苦难没有改嫁;为了儿子的学习,得了风湿病的她毅然选择区邻村讨米供儿子食用;为了儿子的自尊,不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她选择隐瞒自己所受的苦。不在儿子面前出现,连生活费也是请人转交;为了儿子,她……最后,儿子以627的高分翩翩飞进清华校门,母亲的故事被校长和食堂的熊师傅公布在毕业会上,儿子与母亲相拥,嚎啕大哭……若干年后,儿子将母亲接到了北京,让母亲过上了舒适的晚年生活,在快乐中去世。”这篇感人至深的故事,或许大家会以为是编出来做考题的,但这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湖北省某县的。虽然是十五、六年前的事,但仍然流传至今。
母亲,是世界上拥有最无私,最纯洁的爱的一人群。她们把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儿女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又如何忍心做啃老一族,使父母在晚年也无法享受舒适的生活,而出来做苦工赚钱养着坐在家中看电视、玩电脑的儿女?
当啃老族。这一点,我真的真的做不到。我唯一做得到的,就是在母亲爱我的时候,将更多的爱回报给她,并好好照顾自己,不让她担心。
让我们一起感恩吧!将心灵深处最纯洁的爱送给天底下最无私最伟大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