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
太阳快落山时,我坐在窗旁,抬着头望着天空。金黄色的汁液缓缓泻下来,沐浴着我的身躯和灵魂,我感到无比甜蜜与幸福。
黄昏的色彩一直迷恋着人们,人们总是如痴如醉地追求着那份美好。落日在画家的笔下,描绘了一个个壮观的景象。在作家的笔下,则编织着一个个金黄色的梦,那绚丽的色彩,令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想。纵观古文人之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是王维的千古壮观,“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李商隐的慨叹……
落日景象非常短暂,它比彩虹消失得迅速,比夜昙花凋落得悄然。但是它的景象却非常庄严热烈。我总是把太阳与父母联系在一起,总是把太阳的光芒与父母对我的爱联系在一起。我曾经把太阳与父母相提并论。
然而我总是害怕有一天,我的太阳会不再升起。我清楚地知道,终会有一天,父母会不再成为我的天空的太阳,照亮我的天空,温暖我的心堂。他们迟早有一天会永远离我而去,到一个遥远的我所未知的地方,不再回来与我相伴。我每每看到父母疲惫的身躯,我就会感到非常不安。我幸福地成长着,却多了一份份愧疚。辛勤的劳作使父母日益衰老,这使我感到惶然而不知所措。
太阳慢慢落下山,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圆。父母对我的爱就像太阳的光辉,浓厚、深沉、伟大的爱永远不会消逝。也许有一天,父母真的已经离我而去,或者不再有足够的能力给予我更多的爱,但是父母对我的真爱岂能停止?太阳的坠落会托起明天的朝阳。父母的衰老会让我把更多的爱回报他们,回报社会。
太阳永远不会因为周围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方向,父母永远不会因为时间的飞逝而改变对我们的真爱,他们始终都会一如既往地把爱洒向我们的身上,因为子女是父母的血肉……
只要我们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份爱,每一份感动,每一份真情,铭记着每一份永恒的美丽,就会把真爱化成一个永不坠落的太阳,温暖着所有人的心。太阳会坠落,而父母对我们的爱却永不坠落,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不落的太阳,永远焕发出更美的光芒,描绘出更美的画卷,编写出更美的诗篇,抒发出更美的感叹,燃烧出更美的传说!关于父爱的作文13
我是一颗小树苗,在爸爸妈妈给予我的阳光下健康、茁壮地成长。可是,我总觉得父亲给予我的阳光没有妈妈的充足、灿烂。但是,有一回爸爸和我的谈话使我改变了对父爱的看法!
在开学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在学校表现的非常浮躁,并且期中考试成绩也不理想。爸爸看到我的成绩后非常生气,严厉地对我说:“孩子,过来!我有话对你说!”我不知道爸爸要找我谈什么,就半开玩笑似得对他说:“Sorry,我现在看书中,很忙的!一会儿在跟您说吧!”说完,我冲爸爸做了一个鬼脸,拿着书就溜到我的“书吧”去看书了。但是,爸爸却更加严肃地对我说:“不行,书,你可以一会儿再看,但我要和你说的话却不能一会儿再说!”我还是不死心,就喊妈妈来“支援”我。谁知,平时最爱和爸爸拌嘴的妈妈竟然也站到了爸爸的一边,让我先和爸爸谈话,然后再去看书!没办法,我这才死了心,灰溜溜地跟着爸爸进了书房。刚一进房间,爸爸就板着方块脸问我:“这回考试怎么考得这么差?”我顿时就被问得哑口无言了,心想:哇塞!怎么办?第一回合我就“over”了?!于是我闭上眼睛,垂下头,一副小绵羊听天由命的样子!又过了几秒钟,爸爸见我不回答,便心平气和地对我说:“这回考试中你的问题是缺乏认真!考试中认真是必须的,在你以后的生活中,认真的态度仍是必不可少的。《弟子规》中不是也告诉我们“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可见用心是多么的重要啊!就像现在,我们在谈话,双方都要认真的去倾听……。虽然,爸爸没有继续说下文,但我知道他依旧想要告诉我认真的态度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于是我放下手中的东西,静静地聆听起爸爸对我的教诲…….
母爱如太阳,热烈而温暖,父爱如海洋,深沉而含蓄。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我们永远也回报不完!或许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可是它总会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为我们指引方向,使我们人生的道路不偏离航线!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做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静听;父母责,须顺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