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
一打开门,就看到客厅里面散落着一层薄薄的烟雾,呛鼻的烟味扑鼻而来。我皱着眉走进去,心里思忖着:这是怎么回事?母亲的身影在厨房里忙碌,茶几上的烟灰缸里横七竖八地躺着烟蒂,有几根仍有余烬。我大声叫道:妈,谁在这抽烟?是你爸。母亲回答。爸从来不在家里抽烟的,在外面偶尔也是为了应酬,盛情难却的缘故。今天这是怎么了?我感到疑惑。母亲从厨房里走出来,边走边卸围裙,手里还提了个保温壶,不知要去干嘛。她说:饭菜都好了,给你摆在桌上。自己去吃。我要出去一趟。什么事?没。你安心学习。说完就带上门走了。我看着母亲的样子,更加奇怪,什么事情需要母亲这样神秘,一点也不透漏给我?还有,出门为什么提个保温壶?一定神,我便抄起背包跟着母亲的脚后跟出了门去。母亲的步履很匆忙,似乎很怕来不及。
我尽量小心翼翼,突然觉得自己好象一个小侦探。我发现母亲七拐八弯绕过几条小弄堂,居然径直进了医院。去看谁?远远看见母亲在走廊尽头的一间病房消失,我贴着墙壁靠了进去。放心,没告诉她。是母亲。那就好,是奶奶?!我一怔。奶奶生病了?什么时候的事情?什么病?严不严重?正想进去,又听她续道,可千万别告诉她。我这把老骨头有什么可担心的?别耽误了她学习才好。不会的。她现在正在家里学习呢。母亲说。那就好。传来奶奶宽慰的声音。我呼出一口气,转身回家去。奶奶希望我好好学习,别为她操心啊。母亲回家时,已是深夜。我放下笔说:碗已经洗好了。今天这么乖?她笑着调侃我。我什么也没有说。既然奶奶、父亲和母亲都希望这是一个秘密,那我为什么要拆穿呢?原来很多时候,爱和关心是不挂在嘴上的,也许正是这样的沉默和隐瞒,才是真真正正的体贴关心。奶奶是多么希望她疼爱的孙女去探望她,但是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她让爸妈隐瞒了这件事情。在我发现这件事情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暖流流过,因为我感受到了最真挚的爱。虽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至今仍为那一刻记忆犹新。发现作文 篇9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题记
天才具有超人的智慧,与众不同的头脑。是不能与我们常人相提并论的,但天才也需要学习吗?当了解到大量事实之后,我发现天才也需要学习。
还记得金溪民方仲永吗?仲永五岁的时候,就会作诗画画,是全村公认的天才,有人还特意花钱求仲永题诗。然而正是他的父母贪图小利,把它当做获利的工具,不使学。以致他的才华也就在世俗的恭维面前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彼其受之天也,如此其贤也,不受之人,且为众人。哎!可见天才也需要学习!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同仲永前途不同的“神童”。像我国著名的戏剧活动家田汉,小时聪颖过人,尤善吟诗联对。昔日有一墨客路过他家旁边的客店,曾书一句上联“二河两岩双江口”,久久无人对上。田汉11岁时,见之援笔即书“单人独马一杆枪”。田汉后来能取得惊人的成就,除了他惊人的才华,当然跟平常刻苦发奋是分不开的。看来,天才也是学出来的。
爱迪生有过1000多项改变人们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发明,被誉为“发明王”、“一代英雄”。每一次实验,他都没日没夜的工作。肚子饿的厉害,他就随便吃点东西;困得睁不开眼,他就伏在桌子上打个盹儿。不知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辛劳的白天,他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于是就有了“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这种说法。他年轻时力求上进,开办研究所,在科学上屡建奇功,誉满天下,他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天才,。但在他的晚年,由于越来越严重的骄傲情绪,导致他不爱学习,不爱钻研,不力求上进,使得恰恰是在他最志得意满的领域里,犯了大错误。他固执的坚决反对交流输电,一味坚持直流输电,结果导致惨败。原来以他命名的公司不得不改为“通用电器公司”,而实行交流输电的威斯汀豪斯公司至今仍保留着。“一代英雄”就因一时的固执和骄傲,就因一时的不求上进与不爱学习而从此烟消云散了。看来不管是神童还是常人都应“活到老,学到老”呀!
突然间,我发现天才也需要学习,而且需要踏踏实实的学习。我不是天才,所以我也就缺少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因此我必须付出百分之百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