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励志作文900字
“它好乖,一直让着猫儿吃,还会傻傻地跟着我从外婆家跑到大姨家,小罗是我的好朋友……”泛旧的作文本上,一句句稚嫩的话语撞击着我的心灵,牵起了嘴角,也牵起了回忆。
十岁的女孩很艰难地趴在自行车上,勉强握住那不听话的车把,后面的小白狗慢悠悠地迈着步子,不时地嗅嗅路边的野花野草。“哎哟喂”随着一声惨叫,女孩连车一起掉进了小路旁的水田。狗儿一下子精神起来,欢叫着也往水田扑,不一会儿,不识趣的它就被狼狈的主人一把扔了回去。女孩刚想开口教训,目光被不远处的“小房子”吸引了,就和狗儿一起跑了过去。
那是临河新造的墓。白狗儿专注地舔着墓前的瓷碗,想舔出点肉味儿。这时,它看见有个人像也在专注地看着它,警觉地狂吠不止。“小罗,别无礼!”女孩一本正经地合上手掌,虔诚地拜了拜说:“我们真有缘呐!”。她望望那条小河,接着神秘地说:“其实我是观世音转世啊,我来助你度过忘川河吧,阿弥陀佛。”女孩假装念着“咒语”,在墓前跳起舞来,活脱脱一个不知天打雷劈的疯丫头。
继续走着,女孩放下自行车,跟看见宝贝似的从地里捡起一个地瓜,往自己衣服上一擦,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嘴角残留的口水滋润了脚下的花草。“要吃,自己去挖啊!”,女孩躲闪着白狗儿热烈的乞求,把地瓜挪了好几个位置。“噗通!”“啊!”两个声音同时发出,只见无辜的半个地瓜在“战斗”中壮烈牺牲,还是在一堆动物的屎上,旁边的女孩已气急败坏地抓起狗儿,打它屁屁,毫无形象地叫着“要死啦你,连可爱的一条生命都要损在你的便便上!”狗儿委屈地低叫了几声,似在说“那个不是我的。”
把本子放了回去,心里不是滋味。一直喜欢和小罗到田边嬉耍,享受自由自在的快乐。后来,一夜之间,我长大了。小罗还是小罗,我却已不再是我,从学会淡淡地看它撒娇,从更愿意触摸遥控板……得知小罗死的那天,便觉得身体被抽去了一部分,和小罗一起埋在冰冷的河里,一起沉淀入我的心底。
我的烦恼不多,因为我知道要用平和的心去面对成长要经历的事,我不喜欢怀念,过去是正在发生的进行时,怀念没用。但我还是愿意接受她,因为她给我安慰。当初,我也是这样天真烂漫;当初,我身边也有绚丽的太阳。
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不知何时起,我也有了自己的烦恼。
我是一个“小胖子”,这个特点给了我许多烦恼,并一直缠绕着我。
听妈妈讲,小时候的我很瘦很瘦,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整个人就像气球一样变得胖嘟嘟的,那时候年龄小,看到我的人都会按按我的胖手臂、捏捏我的胖脸蛋,笑着说:“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可爱,肉嘟嘟的!”我也很喜欢别人这样说我,从来没想过什么减肥,爸爸妈妈也从不控制我的饮食,反正什么好吃我就吃什么。
上了小学以后,我就开始有烦恼了。
教室里有许多调皮的男生,爱给人起绰号。自从见了我之后,他们的大脑开始快速“运转”,嘴皮子也紧张地“工作”起来,“小胖子”、“小胖墩儿”、“肥猪”……一个个讨厌的绰号张开了“魔爪”抓住我不肯放,怎么逃也逃不掉。可恨的是,班里还有其他两个男生体型也很“庞大”,于是,“一胖”、“二胖”、“三胖”便分别落在了我们头上,真让人尊严扫地呀!
体育课在我心中是最可怕的名词。课前通常我们会跑几圈步,眼看同学们一个个轻松自在地跑完,我却在离他们好远的地方大口喘气,多次被体育委员点名,让我真想在地上找个洞钻进去!不过即使地上真的有洞,我这体型还真不一定能钻得进去!
其实呢,我也不是没有试过减肥,可每次都因为意志不坚定,半途而废。
曾经,我信誓旦旦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决定减肥,这回我一定要变成一个瘦子,您负责监督我!”妈妈也鼓励我:“好!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可以到开饭时间,来到饭桌前,看到那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我便口水直流,立即像饿狼一般扑上去,妈妈哪里还管得住我,只得任由我把桌上的饭菜“扫”个精光。直到吃完后,我才拍着圆溜溜的肚皮后悔:“呀!今天怎么又吃那么多!”减肥计划只好放弃了!
后来,我听别人说,最好的减肥方法是运动,于是我开始了减肥计划2。可是,我写作业速度慢,平常根本没时间去运动,周末咧,我还要睡懒觉和看电视,根本也不想去运动,于是减肥计划2只好以失败告终。
唉,每次都这样,看到别人那么苗条,我又想到要减肥,可自己又没那个耐心与毅力,怎么办呢?
我知道,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享受着快乐,同时,也一定会享受着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