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的作文
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派我去分公司工作,途经我的故乡——湘乡。我强烈要求在湘乡住一晚,老板答应了。
走在湘乡宽阔的大街上,望着两旁林立的高楼大厦,我不禁感叹:湘乡的变化真大呀!由以前的小城镇变成了繁华的大都市了!我信步走进一家大商场,咦,商场里怎么没有服务员?只看见几个机器人。我更加好奇了,走到卖场入口,突然,“咔嚓”一声响,把我吓了一跳。走近一看,原来是像箱子一样的东西发出来的。虚惊一场后,只听见“大箱子”说话了“:您好,你需要什么东西?”看着我一脸的诧异,“大箱子说:“您是外地的吧,您还不知道吧,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湘乡已经开启了机器人时代。”接着,“大箱子”导购员带着我逛起了商场。
买了一些特产后,我要回宾馆了,一辆出租车停在我面前。这辆汽车真奇怪,它没有轮胎,与地面接触的是一块光滑的板子。我上了车,吃惊的捂住了嘴巴:车上居然没有司机!但是汽车说话了:“先生,你去哪?”我回复道:“湘乡宾馆”。汽车启动引擎,竟离开了地面,然后开动了。汽车浮在马路上行驶,速度很快,但很平稳。汽车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骄傲的说:“我们车上都要定位系统和雷达系统,还有自动感应功能。定位后,雷达和主机互相配合,一定能将您安全的送达目的地,您放心!”
到了宾馆的位置了,但宾馆在哪?我茫然四顾,发现了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请按红色的按钮,门打开后,进入电梯,即可到达湘乡宾馆。”我按下按钮,原来平整的地面裂开了,一扇门随即打开。我踏进去,门随即合上。电梯直往下沉,过了一会儿,电梯停了,门开了。一个机器人迎了上来,说:“欢迎光临。”接着,它扫描了我的脸,把我带进了水晶宫般的房子,还摁了下我的中指,中指上显出数字“619”。它把我带到门前,说“:请把中指摁在门锁上。”我照做了。“哐当”,门开了。那个机器人说:“为了不让宾馆占用绿地,我们将它移到了地下。刚才那个619是帮助您进行指纹保存的。”然后,他走了。我走进房间,这房间真整洁,真漂亮,各种东西一应俱全。我躺在床上,真舒服!忽然,床一下子变成了浴池。浴池道:“您还没洗澡呢!”我感到自己脸红了。浴池伸出几只铁手臂,帮我拿肥皂、拿浴巾、脱衣服、洗澡……。当然,它们都带着软绵绵的手套,不然,谁受得了铁的坚硬呢?澡洗完了,浴池终于又变成温暖舒适的床了。但那几只“手”还没缩回去,这让我的脑袋里充满了疑问。接下来,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它们丢掉手里的工具,向我伸过来,“嘴”里小声的说“:主人,您还没换穿睡衣呢。”我迅速起床,一手拿睡衣,一手抵挡着,嘴里嘀咕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跑进卫生间穿上了睡衣。上床后,一只“手”不知从哪里拿来了收音机,播放着催眠曲,让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一觉想来,机器人又来了,伺候我穿衣洗漱后,在我中指上摁了一下,数字“619”消失了。最后它送我出了“水晶宫”。我出了旅馆,要去公司了,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湘乡的发展这么快,科技这么发达,我真为湘乡自豪啊!但这次回家乡,没见到老同学也太遗憾啦。只能给他们打个电话了。
我坐上老板安排的飞机,离开了故乡。我低头望着那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离我越来越远,心里真是恋恋不舍啊。突然,我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啊,原来是我的同学们。他们登上了另一架飞机。他们的飞机和我乘的飞机在空中对接。时隔二十年,我们在飞机上团聚了!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们举杯欢庆,庆祝我们的重逢,庆祝我们的故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憧憬着更美好的未来!二十年后回故乡的作文 篇9
又到了秋天,我透过窗前看见小麦一片连着一大片,像腾起了金色的巨浪。苹果、番茄、柿子把红艳艳的果实往外面挂……
看着这些果实和粮食,我不禁想起了家乡。
我放下手中正在发明的药水走了出去。开着太阳能空中飞行车回家乡。
在路上,不禁浮现出了很久以前的情形:在家乡时和伙伴们一起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赛跑、采花,夏天在绿树成荫的阴凉区里捉迷藏;秋天摘水果,冬天堆雪人……
到达了家乡,发现家乡的沙尘暴非常严重,旁边一棵树都没有,连房子都没有。唉,只得被迫返回。
我心想:唉家乡太会砍伐树木,导致了沙尘暴。难道一点意识都没有吗?这样下去地球迟早会被毁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