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作文
上个冬日,我似麻痹了自己,语文成绩上不去,就只能把头埋在书堆里,刺骨的寒风毫不留情地吹进我的大衣里,我就像一尊雪雕,在别人玩耍时,我就得一动不动的看书,但在这难熬的日子里,我认识了一个知心的伙伴。
好难得,冬日无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暖阳。在补习班里,来了个嘻嘻哈哈的女孩,就坐在我旁边,但我对她没什么好感,对她的话也爱理不理的。在我们的补习班里,每个学期考试前,都会有一次模拟考试。我认真的复习着,一丝不苟地看着复习的内容,直到我认为自己胜券在握为止。由于时间不够了,我匆匆忙忙地收拾一下,就去了补习班开始模拟考试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解题一路都很顺利,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做到一题图形题时,却发现忘带了尺子,如果我其他题全对,也只能得70分,快到时间了,这时,我整个人似停止了心跳,一分一秒都显得那么漫长,随即热泪涌框,想到努力泡汤了,就趴在桌子上嘤嘤地哭了起来。我绝望地望了望天空,它苍白的脸上,无情地刮着寒风。所有人都在解题,没人注意到我。过了许久,她好像感觉到我遇到什么困难,低声问我:“嘿,怎么了,快到时间了,快做啊!”我心不在焉地回答:“图形题,忘带尺子了……”我见她犹豫了,便没有理她,继续自己哭了。突然,“啪”的一声,我张皇地忘着她,见她的手上拿着两截断尺,其中一半递给了我,多漂亮的尺子啊!显然,她下了很大的决心,说道:“喏,给你,快做吧,和时间赛跑!”她调整了一下情绪,轻松地说。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当我写下最后一个字时,收卷了。我望了望窗外,天边出现了一丝东阳,寒风在冬阳的温暖下,显得不那么寒风刺骨了,我看着她,冰冻了一个冬天的心,开始在一点一点的融化……
我喜欢冬天的冬阳,喜欢它的明媚,温暖,这个女孩因父母工作调动的关系,离开了我们,但是,这截断尺还珍藏在我的书桌里,看见它,脑海就会浮现出这件事来,时间又是一载,这截断尺陪我度过着漫长的一年。冬日暖阳作文11
小区的门口有个小摊子,摊子是卖糯米团子的,摊主是个和蔼可亲的中年妇女,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她不会说话,是一个哑巴。
那天,母亲早早出门了。我懒得动手做早饭,便寻思着买点吃吃算了,便穿好衣服揣了一点儿零钱就下楼了。
到了小区门口,不远处冒着淡淡的白烟,一阵风吹来,还夹杂着糯米团子香甜的气味,引得我直流口水。我加快了去摊位的脚步,小跑过去后才发现居然有人比我先到一步,那是个衣着破烂的老乞丐。
老乞丐痴痴地呆在摊前,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刚出笼的冒着白烟的糯米团子,接着他又响亮地咽了一口口水。路过的行人全都以轻蔑的目光打量着他,他也因此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女摊主似乎发现了这名“顾客”,她笑着看着老乞丐,又指了指冒着热气的团子。用竖起一根大拇指向空中顶了顶。她的意思是她的团子很好吃,问乞丐要不要来一个。乞丐愣了半晌,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他犹豫地点了点头,却马上又把头摇得跟个波浪鼓似的。女摊主仍旧笑的很灿烂,她拿出纸袋裹住一只团子,手法娴熟地把袋子系好,忙塞给乞丐。乞丐连连摆手,后退了几步。女店主走出摊位,来到他的面前,把包好了的团子递给他。乞丐又往一侧缩了缩,接着又叹了一口气,拿不标准的普通话结巴地说道:“我、我没有、有钱
买……”我以为女店主会气愤地回去,但她却笑的灿烂依旧。女摊主娴熟地将团子塞到了乞丐手里,接着指了指团子,又摆了摆手。意思说团子不要钱。乞丐在原地愣住了,女摊主见他不吃,又摆了一个吃东西的姿势示意他快吃。我一眼瞥见,老乞丐的眼角湿湿的,泪珠顺着他的脸庞滑落下来。他狼吞虎咽地吃起了团子,边吃还边含糊不清地感谢女店主,称赞她的团子有多么美味。女店主站在一旁,她的笑容像冬日的阳光,温暖了人心。
我等到乞丐走后才去买团子,我不想打断这温暖人心的画面。买好了团子,抬头又撞上了女摊主温柔的笑。她目送我离开,转过头,还对着我挥手。我的眼眶忍不住湿润了,你虽然不会说话,但你的笑容却是最真挚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