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盼望下雪,好渴望在那粉玉砌的世界里痛痛快快地打个雪仗。随着四季的流动、变换,家乡的每一个季节都会如期而至。家乡有分明的四季。
打开深秋的大门,走出去,自己便觉得有股寒气猛然袭来,刺疼着脸的风儿在吹着,枯黄的叶子在随风飘落着,随后也便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早晨也会有明显的霜降落了,气温大幅度地降下去了,观望四周——已是深秋了,冬天的脚步近了。
“下雪喽!”这肯定是冬天到了。此时,在刺骨的寒风中,大地万物悄然无声,一切都不再是那样的充满生机,似乎都困了,闭上了眼,相必是在小憩。不知这雪是什么时候下起的,树白了,地白了,一切都白了。放眼望去,那边的山好像披上了银装,闪闪发亮。再看看这流水也真是耐不住雪的侵袭,表面结了一层薄冰,洁白无暇。
“哦,真美啊!”猜猜,是什么呢?也许你已知道了——雪娃娃。孩子们在欢快地捏着雪娃娃,还给雪娃娃戴上了冬帽,穿上了冬衣,这下又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雪是洁白无暇的,是可爱的,是多姿的。雪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欢笑,也给冬日增添了一丝温暖。我爱冬日的雪,爱它的纯洁,爱它的无私,它把最美的景色送给了大地。
冬天,家乡常见的是雪,可也有生晴的时候,这生晴时,又要说这太阳太小气了。早晨总是迟迟升起来,刚想走出去感受一下这冬日阳光的温暖,可它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天上跟你了捉迷藏的游戏:一会儿跳了出来,一会儿又钻了进去。也许,冬天的阳光就是这样的爱逗。
家乡的深冬是极冷的,有些年景,冰雪总是不化的,而此时,孩子们便有了溜冰的机会了。当然,再怎么冷,也有它温暖的时候,那时,太阳照着房子,房子笑了,照着大地,大地好像又在说:“冬天的脚步渐渐走远,春天还会远吗?”是的,四季在流动,冬天的到来,只是为春天做着过渡。春夏秋冬都是如此,只是每个季节有它自己独特的美,而我更喜欢家乡的冬,有雪,也有阳光,相互陪伴。
这场雪不仅美得无法形容,还给我增添了许多欢乐,同时还能冻死一部分过冬的害虫,雪水渗进土层深处还能在来年春天化成甘露滋润树苗、麦田。难怪有这样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从小生长在家乡的我,早已习惯了这季节的变换,而对于冬,我有一种特殊的体会,所以,我更爱冬。四季在流动,冬天来了,又走了,也许明年它会更美。我爱冬天,我更希望地留住冬日美丽的瞬间。  冬天,你真美初三作文10
冬天,这个词在大家心中的印象都是下着雪的,也是寒冷的,但这个下雪的冬天在我的心中是充满温暖的。
早晨,白杨树挺拔向上,葱绿的叶子中开始有泛黄的树叶点缀着,似乎仅仅是初秋的感觉。路边的法国梧桐黄叶多起来了,风起处,飘落了几片,也只是秋风扫落叶的意味。街心公园里的龙爪槐,头上还顶着那奇形怪状的绿色帽子,显得还是那么精神抖擞;一棵石榴树,已满树的金黄,稀疏的叶子中还点缀着几个涨红了脸,开着口笑的石榴,好像在为人们的思想境界的提高而高兴。
看到街上的行人,各个穿着暖和的大衣,围上可爱的围巾,戴着温暖的手套,就知道是冬天来临了。当每次手脚冰冷时,就让我觉得非常不舒服,幸好我拥有驱寒法宝,也就不再全身发抖了。
冬天来临时,吃个烤地瓜,是件多么幸福又温暖的事啊!到了晚上,品尝着热呼呼的火锅,再配上一杯暖呼呼的姜茶,坐在电暖炉前,就让我不知不觉地进入梦乡。当我醒来时,巳经被妈妈抬到床上了。
早上睡醒时,一杯热牛奶的香味,深深吸引我的心,我快速地从床上跳起,快速地刷牙洗脸,走到餐桌旁,让我有一种幸福感。当我出门上学时,有了暖暖包,就再也不怕受冻了。
这些驱寒法宝,让我们在冬天不怕冷风刺骨,更不怕会受冻了。这些法宝,都是保暖的好方法,大家不妨试一试!
瞧!冬天永远是雪白的,树是白的,草是白的,花是白的,就连房子也是白的。晶莹剔透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宛若雪白的樱花瓣。落在层层叠叠的枝丫。窗子上也出现了一朵朵雪白的“花”。风呼呼刮着,好像在呼唤我,说:“快来呀!快来呀!这里可好玩了,一起来玩吧。“我听到了风的呼唤,走在雪地上,给厚厚的积雪增加了一双双脚印。
风停了,雪也不下了,因为它们已经玩够了。与此同时,大人和小孩子也纷纷出来。这不,我的朋友们也来了,他们不约而同问我,玩什么呀?我早就想好了,对她们说,来我们堆个雪人吧!我们先去找雪吧!我四处找雪,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大雪坑,我们找出了好多雪,开始堆雪人了……我们堆完了,我看着我们堆得雪人,虽然这个雪人堆得不成样子,可我还是非常喜欢他,因为他是我们亲手堆出来的。
哦!冬天,美丽的冬天。我爱你的雪白,爱你的纯净,更爱你那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