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清晨分享涌动的朝阳,收获快乐,黄昏分享美丽的晚霞,收获幸福。
歌悠悠,情悠悠,意也悠悠。你——我最亲爱的朋友,你一声亲切的问候,一次真诚的握手,似春风吹开了我的心花,如一股清泉流入我的心,你打开了我心灵的小窗,我便踏上了友情的绿洲。
廊内的春风轻轻拂过,窗外的绿色流光溢彩,我的视线不由得被你迷人的风采吸引,走进你我的心顿时轻舞飞扬,听“沙沙沙”什么声音?噢,原来是年轻的音乐老师——大自然正给我们演奏春天的赞歌——春雨呢。细细的雨声是牵动我们心灵的细弦,这首动听悦耳的歌曲引起了观众的一阵好评使用了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杜甫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如声。”这些千古流传的名句,大自然无疑用春雨给毫无生机的春天添上了绿色的一笔。
“明月别枝惊雀,清风半夜鸣蝉。”“唧唧唧”的蝉声是心灵的伴奏曲……“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辛弃疾诗人用一颗善于聆听的心倾听了属于大自然的蝉鸣与蛙声,每个人都可以去倾听大自然的心声,感受大自然,其乐无穷,何乐而不为?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吧,他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的朋友,我们的母亲;用心去倾听吧,别再把大自然的善意误解,用心去感受你将会有异样的收获。看!你说你不喜欢单词,于是蔚蓝的天空深邃而又不乏可爱,缥缈洁白的云儿,不时地缓慢在其间,葱绿的草原辽阔而又生机勃勃,肥美健壮的牛羊流连于这片绿意、盎然之中。我说这些都是你别出心裁的精心构思,很快我们又迎来了金色的秋天,这次大自然又为我们弹奏了一首歌,风吹过,一片片五彩的落叶纷纷回到了大地的怀抱,龚自珍写下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自然不正在教我们要具有献身的精神吗?田园又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唰唰唰”的收割声传入耳里,收获般的喜悦挂在了农民伯伯沧桑的脸上,大自然无疑的为秋天填上了丰收的一笔。
你用金黄诠释收获,用火红阐释温暖,我会珍惜你的美丽,你说你不甘寂寞,于是莺雀嬉闹,彩蝶飞舞,雁排长空,鱼游池底,虎啸深山每一道雨后的彩虹,每一棵崖壁上的青松,都是你匠心独具,你用潺潺如溪般的声音,向我诉说山谷的宁静与静谧,你用轻柔的落叶声向我讲述原始森林的古老与神秘,你用飞流直下的瀑布之音描述群山的秀丽与挺拔,勾勒出了一个个美的境界,走近你才能找到美之所在,夕阳西下时去体验“大漠孤烟真,长河落日圆。”的萧索与荒凉,云雾缭绕云中去领略高山流水知音无限的惬意。夜晚,又去享受那份渲舟唱晚,满载而归的喜悦。
爬上长城,你时而化作绵延的绿毯,时而化作漫山的枫叶,你用你的温柔点缀着我的生活,融入大海,你时而调皮的化作滔天巨浪,时而变为文静平和的微波,你用你的豁达感染着我的情怀,我喜欢你的美,喜欢与你与生俱来的气质,你浪漫透露着现实,阴柔之中不乏阳刚,娴静而又活泼,你的一切都是美丽,只要你愿意,我愿意用一生的光阴与你对话——美的大自然。大自然作文 篇8
今天,我和妈妈、刘阿姨一家来到大山里。这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潺潺的溪水为鸟鸣伴奏,鲜艳的山花配着可口的野果,惬意无比,无拘无束。
来到山脚,我们欢声笑语,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一路上,叮咚的水声源源不断,在这天然大氧吧中漫步,心旷神怡。
“哇!大家快来!看我发现了什么!”我大声叫道!
我发现了一大棵野山莓树,妈妈自告奋勇,采了许多。它指甲大小,红得诱人,黄得香甜,一个个细小的果粒酸甜可口,鲜嫩多汁,我们几个小孩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吃了起来,一个个吃得嘴巴全象擦了口红,边吃边赞不绝口。这在城里是见不到的,妈妈说,这就是她们小时候的零食。我们好不羡慕,妈妈小时候的零食不仅漂亮还美味还环保,不象我们现在,尽是些安乐死的垃圾食口。
这里的水清澈明净,在平静的水面上能欣赏到对山上翠色的欲滴的倒影,美丽极了!尽管妈妈不同意,我们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下去,在河里洗了个手,身手敏捷的我顺便带一块色泽红润的石头,欢天喜地的交给妈妈。
一路上,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无处的碧绿密林中散发出无限浓郁的生命气息,在鸟虫的欢呼下显得格外迷人。到了大竹林,一丝丝微风带来的是阴凉,一片片绿荫带来的是清香,在这恬静的密林深处,我们寻找到了梦寐以求的神仙树叶。一望那生机勃勃的神仙树,我不禁联想到美味可口的神仙布丁,说做就做。
回到山脚下,我们开始把那翠色的欲滴的嫩叶摘下来,洗净后,放进盆子里。我去舀了几勺清澈的溪水,准备开工。
我们将树叶浸泡在水里,开始揉搓。我往下推,刘阿姨用手拧,妈妈用手压,姿态各异。叶液变得碧绿,好似洁净的翡翠。我又用干净的纱布将其过滤,再加入柴灰水搅匀,数分钟后凝固,炎炎夏日清凉解渴小甜品新鲜出炉,吃起来十分清爽,丝滑可口。
今天饱了眼福,满足了小肚肚,快乐极了。大自然会给你一切,你善待于它,它就会回报你,请多拥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