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9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胖大海,我这是第一次观察胖大海。
胖大海样子别提有多丑了——水滴型,披着棕色的外衣,只有橄榄那么大,比较粗糙,纹路摸起来像蟋蟀后腿那一排排锯子,又像老爷爷脸上的皱纹。闻一下,是中药味的,如果把皮剥掉,药味更对重。
胖大海放入水中会成什么样子?我抓了两粒胖大海放在杯子中,发出“咚咚”的声音。我把热水倒在杯子里,那烫水汹涌地向胖大海冲去,胖大海海瞬间冲到了水面。刚开始,胖大海的衣服慢慢破了,过了一会儿,胖大海整个裂开了!衣服彻底被撑破了,从衣服里出现一些“网”,还慢慢地掉下来。渐渐地,杯子里的水变少了,变棕色了,没那么透明了,胖大海也更大了,占满了整个水杯,像铺上了一层帘布,看好极了。
泡开的胖大海有一股香药味。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一股药味在我的嘴中散发出来,那感觉有一股说不来的滋味,好像可以把身上一切烦恼统统除去。看来,胖大虽然很丑,却无比有用!胖大海可以防便秘、治牙痛,也可以清热解渴呢!
神奇的胖大海,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