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8
“哇!哇!”时不时从5号教室传来尖叫。咦?我们在干什么呢?原来我们在研究胖大海!
老师把一粒粒种子发给我们,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发给我们种子干嘛?在疑问中,老师叫我们摸一摸、看一看,那种子只有一个小杏桃那么大,是椭圆形的;我捏了捏,啊!这么硬。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不但没把那个小玩意捏破,倒是捏疼了自己的手指。它的皮十分粗糙,既像老人的皱纹又像纵横的山脉。我又闻了闻,这个深褐色的东西散发出了一种淡淡的药香……师告诉我们这种子叫胖大海。“没搞错吧,长这么小还叫胖大海!肯定徒有虚名、名不副实!”我低声嘀咕着。
蒋老师把一杯热水给我们,叫我把胖大海放进去,接着发生了一些神奇的变化:胖大海开始像水球一样漂来漂去,像一条顽皮可爱的小鱼在水中玩耍;过了一会儿,胖大海像一个孩子刚刚睡醒,伸出了毛茸茸的手和脚开始膨胀;又过了一会儿,胖大海把身上的那层外衣脱了下去,像一朵美丽的墨菊绽开了笑脸,又如同一团团海藻。我用手摸了摸,它是那么柔软、那么透亮,远远看去,就像棕色的水晶,美不胜收。
从这件事,让我明白了,生活中也不要看到事物的外表就轻易下判断,要看它的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