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10
最近气候比较干燥,感觉咽喉痒痒的,讲话声音有点沙哑,怎么办?
爸爸看我着急的样子,说:“不用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办法”。等我放学一到家,爸爸就拿出一个东西来。我一看,它的形状与橄榄很相似,两头尖尖的,中间圆圆的,皮皱巴巴的。颜色是灰褐色的,像穿了一件灰褐色的衣裳,不大好看。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不说,说你自己找书查查,是什么?功效是什么?
我找了好几本书,终于找到了。原来是“胖大海”。再经了解,它的作用可大了,最简单的就是喝了胖大海泡的水,对嗓子有一定保护作用。
于是,我把它放到水里,开始,胖大海浮在水上吸水,过了一会儿,它的尖尖的头胀开了,露出一团团胶状的东西。慢慢地,越胀越大,像一只可爱的大头金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动,有趣极了。爸爸让我尝一口胖大海,问是什么味道。我说:“淡淡的”。再过了一会,胖大海把整个杯子都胀满了,水也变成淡红色得了。我想:胖大海果然长胖了,真是名不虚传啊!
如果你的嗓子痒了,哑了,那就赶快喝一杯胖大海吧!不喝不知道,一喝知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