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与成功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一首《真心英雄》唱出了中国多少年来的风风雨雨。现在,我们中国正在一步步迈向世界,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而这些,是用多少革命先烈的鲜血,多少科学家们废寝忘食地工作才换来的丰硕果实!
在这五千年的历史中,我们有过辉煌,有过失败,但这些失败都不足以构成我们前进路上的障碍,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相信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能被克服!“苦尽甘来”这词虽不错,但苦大过乐,这就不是平常人所能承受的了的了,但往往有些人不但承担了下来,并且战胜了它。
1905年,清政府决定兴建我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北京至张家口)。英俄都想插手,由于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他们的企图没能得逞。英俄使臣以威胁的口吻说:“如果京张铁路由中国工程师自己建造,那么与英俄两国无关。”他们原以为这么一来,中国就无法建造这条铁路了。在这关键时刻,詹天佑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全权负责京张铁路的修筑。消息传来,一些帝国主义分子及英国报刊挖苦说:“中国能够修筑这条铁路的工程师还在娘胎里没出世呢!中国人想不靠外国人自己修铁路,就算不是梦想,至少也得五十年。”他们甚至攻击詹天佑担任总办兼总工程师是“狂妄自大”、“不自量力”。詹天佑顶着压力,坚持不任用一个外国工程师,并表示:“中国地大物博,而于一路之工必须借重外人,我以为耻!”“中国已经醒过来了,中国人要用自己的工程师和自己的钱来建筑铁路。”詹天佑对全线工程曾提出“花钱少,质量好,完工快”三项要求。京张铁路经过工人们几处奋斗,终于在1909年9月全线通车。原计划六年完成,结果只用了四年就提前完工,工程费用只及外国人估价的五分之一。一些欧美工程师乘车参观后啧啧称道,赞誉詹天佑了不起。但詹天佑却谦虚地说:“这是京张铁路一万多员工的力量,不是我个人的功劳,光荣是应该属于大家的。”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既能铸就一个人成功的舞台,也能让人消失无影。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无数的磨难与挫折,而不是嘴皮上说说!但始终要记住成功的大门永远是为经历过挫折的人准备的,失败的大门随便进!所以最重要的是看你怎么样去抉择!挫折与成功作文15
这个十四、五岁的豆蔻年华,是人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正是花开的季节。
落幕是一位初中女孩,她和她的好朋友青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她们和他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也发生在在这个花季。
她们都是成绩优秀的好女孩儿,落幕长得婷婷玉立,漂亮大方。在人群里总是显得那么出众。但青却不如落幕,青的个子不高,脸蛋也不如落幕漂亮。但好谈吐幽默、乐观开朗,同样是一个受欢迎的女孩。
就在同一所学校,不同的班级,还有一个同样出众的男孩儿,他是篮球队长,长得很高、很标致,叫北含。
现在正直秋季,天空中落叶翩翩起舞,两个女孩踩在沙沙做响的落叶上,和着凉爽的秋风散步。落幕突然神秘地说:“看啊,青,这是我的秘密,拿出来和你一起分享。”青小小的愣了一下,随后又仔细看了一下,粉红的信封上写着两个斗大的字“情书”,下面落款:北含。青随之又是一愣,难道,北含和落幕……青想着:“怎么办,落幕会受伤吧!不可以,我一定不能让落幕受到伤害,可是,我该怎样做?”哎!青无耐地看着落幕那张幸福的笑脸,叹了口气。
落幕和北含走的越来越近,北含每天放学后都会来接北含,上学时总是和落幕在一起,常腻在青身边的落幕就像换了个人,不再是从前那个只会没头没脑嘻嘻哈哈的落幕了,而一现在的她只知道为了北含不顾一切,希望一直在他身边。
但真正可怕的事还在后面,这天青依旧陪着落幕在落叶中散步,却猛然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北含。他的单车后面坐着一个女孩儿,她不是落幕,而是另一个女孩儿。落幕呆了,眼睛直直地望着北含,似乎要把目光穿过他的身体,看见他的心。青小心翼翼地搂着落幕,好像在保护一件精美的瓷器。她决不能再让落幕受伤,时间好像就在这一瞬间停止,空气也停止流动。
可没想到落幕却推开她笑了笑说:“我没事,青春期吗!谁的心里不会有感情的萌芽蠢蠢欲动呢?受一点创作没什么的,也许还会让我变得更坚强。”
四滴眼泪从两个女孩漆黑的眼眶中跳了出来,渗入土里,紧紧溶在了一起……
后记:在这个豆蔻年华,谁不会犯错。如果犯了错,就要坚强的去面对你的错误,正是花季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