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诸多财富,但是,朋友你可曾想过,苦难也是人生的一笔重要的财富呢?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国的俗语道:“自古英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凡此种种,不言而喻:苦难也是一笔财富。
奇迹总是在厄运中产生的。如果我们稍稍留意一下那些在人类历史上有过杰出贡献的人们,就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从幼时就遇到过不幸,遭受了很多的苦难。
伟大的俄国作家托尔斯泰,3岁丧母,10岁丧父;英国著名小说家毛姆,刚出生不久父母就相继去世了;著名的法国哲学家萨特也是幼年丧父,母亲改嫁,在外祖父的家里长大的;我们所熟悉的前苏联作家高尔基的童年就更为不幸了,他幼年丧父,11岁就开始到“人间”谋生。
美国体育运动史上伟大的长跑选手格连·康宁罕,在8岁那年曾意外遭遇一场爆炸事故,致使双腿严重受伤,腿上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医生断言他此生再也无法行走。面对黯然神伤的父母,康宁罕没有哭泣,而是大声宣誓:“我一定要站起来!”
康宁罕在床上躺了两个月之后,便尝试着下床了。为了不让父母看见伤心,康宁罕总是背着父母,拄着父亲为他做的那两根小拐杖在房间里挪动。钻心的疼痛把他一次次击倒。几个月后,康宁罕的双腿可以慢慢屈伸了。
于是,康宁罕又想起了离家两英里的一个湖泊。康宁罕心向湖泊,更加顽强地锻炼着自己。两年后,他凭借坚强的毅力,走到了湖边。从此,康宁罕又开始练习跑步,他把农场上的牛马作为追逐对象,数年如一日,从不放弃。后来,他的双腿就这样“奇迹”般地强壮了起来。再后来,康宁罕经过不断的努力,成为美国历史上有名的长跑运动员。
记得巴尔扎克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强者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则是一个万丈深渊。”这句话说得何等好啊!
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和不幸,不要让泪痕永驻面庞,不要让悲伤占据心灵,不要让绝望阻挡前进的步伐。在最困苦的时候,要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厄运,用必胜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苦难和不幸,坚持,再坚持,成功与胜利终将属于你。
是的,只要你拥有对生命的热爱,做一位生活的强者,苦难就永远是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初中作文 篇8
秋,一个多变的季节。不似春那么妩媚,却同春一样一样可爱;不似夏那么火热,却同夏一样热情;不似冬那么含蓄,却同冬一样迷人。
可爱的秋,没有春的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却和春一样天高气爽,有舒适的温度,不刺眼的眼光,温和的风。金黄代替嫩绿覆盖田野,人们眼中的画有换了一幅。天空中的云,倒映着人们的收获笑脸,也变得异常可爱。偶尔几群南飞的大雁呈人字形向前飞去,传来几声鸟叫,与风声奏起了秋的交响乐。
热情的秋,没有夏天冰凉的西瓜,可口的冰激凌,却和夏一样充满活力,将自己的一切奉献出来。成熟的小麦高举火红的火把;墨绿的叶子捧起红彤彤的笑脸;赤红的甜枣挂满枝头;软乎乎的柿子味道溢满心头;酥脆的花生也在枯叶下做好出世的准备……天依旧那样的蓝,而人们早已无暇欣赏它的美丽,沉浸丰收的喜悦中。
迷人的秋,没有冬那一片片洁白的雪花,迎风傲骨的梅花,却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火红的枫叶如蝶般翩翩起舞,一支,两支……无数支舞重合在一起,铺满了干枯的草地。那一片片树叶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奉献出最后一点美丽。菊花没有白梅的冰清玉洁,也没有红梅的娇艳欲滴,但在这无花的季节,它做着唯一的点缀。如一汪秋水,不骄不躁,不喜不怒,无视人们的评论,绽放属于自己的风采!
秋,也是一个矛盾的季节。它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一切生命的完结,悲寂孤凉,但也是人们劳动成果的收获之时。秋,就像是无法猜透的秘密宝藏,探索越多,得到的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