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2
凌晨五点,我睡不着,便起床聆听窗外的淅淅沥沥的雨点奏鸣曲。
这时雨也下大了,雨打在地上,发出“叭叭”的声音,溅出朵朵银花。雨丝足有20厘米,它们互相交织,组成一组巨大的雨帘,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仿佛是乐队里鼓手正在打鼓的声音,水杉发出“沙沙”的声音,在以人间各种声音为伴奏,指挥者就是这微小的雨点,是它把人间万物的美妙声音,融为一体,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位作曲家也办不到的,只是雨神能办到,只听见雨神把乐队指挥得令人陶醉,使人不得不惊叹。
早上六点,雨渐渐小了一些,我伸出双手,任凭这些可爱的雨孩子在上面唱歌跳舞。
开窗朝远处看,烟雾把树啊,草啊揽在自己的怀里,更惊奇的是樱桃花开了,粉红粉红的,一大片一大片,景色煞时好看;近处呢,细雨飘飘。看着看着,我便分不清哪是烟哪是雨,只见雨中有烟轻盈的身材,烟里有雨淘气活泼的背影,它们和谐地交融在一起。
雨啊!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使我惊慕、喜爱。
我爱春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