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故事作文
春节期间,我和弟弟都得到了新年礼物,是什么呢一把qiāng(当然不是真qiāng了)!那天吃完午饭,我和弟弟拿着qiāng冲出了门,还带了十几个气球,干什么当然是打气球啦!好久没玩过qiāng了,一见qiāng我的手就痒痒。
户外天气不错,尽管是在严冬之时,暖暖的冬日却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蓝蓝的天空没有一丝风,是打qiāng的好天气。
我费尽了力气,才吹起了几个气球。新气球太难吹,加上弟弟又在一旁兴奋得“袖手旁观”,我光是准备工作就花了十几分钟。我把气球挂在架子上,又定下了打气球的规则:两人轮流打,由弟弟先来打;打中个头最大的蓝气球得两分;打中黄气球得三分;打中个头最小的红气球得四分。
弟弟拿起qiāng,似乎很专心地瞄准了一阵,只听“嘭”的一声响,一个黄气球应声炸裂,“哦,哦!我打中喽!我打中喽!”弟弟高兴得手舞足蹈。
第二qiāng轮到我了,我瞄准了一会儿,一下子打到了一个红的,四分。我看弟弟的脸色一下子就转“阴”了下来。接下去由于心情不好,弟弟连续几qiāng都没打中一个气球,他气急败坏,暴跳如雷,大嚷:“怎么回事!”还把嘴一歪着,看上去,嘴上还能挂个瓶子呢!
天气越来越热,我一看瞄准镜便头昏脑胀,那气球也不给面子,一个接一个的炸了,弟弟就在计分本上写写画画……到了最后我一核对,咦,怎么少了几个然后加上炸掉的再算,他得分比我多,咦啊哈,原来弟弟把炸掉的气球全加到他的得分里了。好呀!你这个小鬼!本来说好炸掉的气球平均分,你又……他倒一本正经地说:“你是哥哥,应该让弟弟……”弄得我哭笑不得。
“打靶”结束,在回家的路上,弟弟边跑边喊:“我比哥哥打得多喽!”我们一起开心地笑了。
尽管我们“打靶”只有一会儿时间,却也弄得手臂酸疼。我想解放军叔叔在祖国边疆天天站岗放哨,是多么辛苦呀!他们春节也回不了家和亲人团聚,我一定要学习他们那种不怕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解放军叔叔的精神来鼓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春节的故事作文15
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兽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这年的除夕,大家又要收拾东西到深山躲避,突然来了一个白发老人,他说他一定能将“年”怪兽驱走,大家不信,仍然去深山,老人坚持留下。
当“年”怪兽像往年一样闯进来发威时,突然传来白发老人然响的爆竹声,“年”兽混身颤抖,再也不敢往前走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爆竹声。这时,一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朝“年”兽走来,“年”兽大惊,仓惶而逃。
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回来时,发现家里安然无恙,这才知道,白发老人是来帮助大家驱赶“年”兽的神仙,人们同时发现白发老人驱逐“年”兽的三件法宝 。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穿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为感谢白发老人救命之恩,大年初一,人们早早起来,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出门相互拜年,祝福新年愉快,恭喜发财等吉祥的话语,于是拜“年”之风绵绵相传。拜年成为中国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
现在,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吃完饭,去楼下放烟火,晚上8时,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全家人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幽默的小品相声,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我每年都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当———当———”新的钟声敲响,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曲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