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作文
创新,一个时代必不可少的东西,生活中处处拥有着创新,也需要着创新。没有创新,什么也发展不起来。
托马斯比德斯曾经说过:距离已经消失,要么创新,要么死亡。是的,从世界有了生物开始,生物们就一直在不断地创新,人类更是其中的代表,早在我们还是人猿的时候,就学会了创新,人猿们会用石头去敲坚硬的果子,学会了控制火,这些都是创新。在信息飞快发展的现在,创新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从路边设计惊奇的房屋,到现在各式各样的手机,都在体现着两个字------创新。
但是现在,我发现敢于创新的人少了,歌德曾经说过:大胆的见解就好比下棋时移动的一颗棋子,它可能被吃掉,但它却是胜局的起点。但是现在的许多人们,就是害怕被吃掉,而不去创新。但是,如果人人都如此,世界就会缺少创新,试问,没有创新,世界将会怎样?
就从现在的学校说起,大家受的都是系统化的教育,听的是课本上的知识,能让你创新的地方太少、太少了。而且现在学生们学习大多是被逼出来的,这说明了一件事,从小,孩子的主见大多就会被家长们所扼杀,而少年正是最有创造与创新能力的时候,如果家长在这是扼杀了孩子的创造能力,那长大后孩子多半只能踩着前人的脚印前进,其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亚军。
既然创新如此重要,那就请家长们在给我们沉重的书本前先给我们创新的空间,在报学习班前,先给予我们一点创新的时间!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去更多地创新;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因我们更加美妙!创新作文 篇10
早上起床,一眼就看到窗户玻璃上蒙了一层厚厚的霜花,寒潮来了创新作文。想起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降温,我不由惊呼:寒潮真的来了!怪不得今天的被窝特别暖和,真想多赖一会呀!
屋外北风一阵比一阵猛烈,看着街上人们行色匆匆地样子,那风吹到他们脸上,肯定像刀刮般生疼生疼的。只见他们一个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步伐也比以前快多了,大概都想着早一点赶到目的地。可不是嘛,谁也不想在这么寒冷的风中多待哪怕一分钟啊!
要去上学了,我钻进了爸爸的小轿车,里面开着空调,暖暖的,跟外面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我舒坦地坐在座椅上,悠哉悠哉地打量着窗外。
经过老街的时候,一个环卫工人正吃力地挥动着扫把,打扫着路边的落叶。今天可真够她忙的,调皮的风儿赶着落叶到处乱跑,给她的工作添了不少麻烦。环卫工人叹了一口气,用手背擦了一下额头的汗珠,无奈地看着刚刚清扫过的路面上再次铺满枯叶。
瞧着环卫工人那冻得通红的手,我心中不禁有些感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的城市才能保持洁净。寒潮来了,有的人可以选择躲在温暖的家里,也可以像我这样坐在汽车里出行,可他们不行。为了大家,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起头,看见几个初中生骑着自行车,飞快地从车旁穿梭而过。
“太危险啦!”我嘟囔了一句。“他们一点都不遵守交通规则。这么窄的街道,像他们这样骑车子,很容易出事故的。”
爸爸微微一笑,将车速降低了一些。“孩子,虽然他们的做法爸爸也认为是不对的,但咱们也应该为他们想一想。”
我不解地问:“爸爸,错了就是错了,为什么还要替他们辩解呢?”
爸爸在后视镜里望了我一眼,继续说道:“寒潮来了,外面一定很冷。你坐在车子里当然感觉不到,可这些初中生哥哥却要顶着寒风骑车,太辛苦了。”
看我好像明白了点什么,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又不赶时间,坐在车里又暖和,应该主动地让让他们。”
“嗯!”我重重地点点头,爸爸的做法让我感到有些自豪。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发现他开车的模样也帅了不少呢!
很快就到了学校,我打开车门,一股寒流呼啦一下就将我包裹住了,可不知怎的,我竟然觉得也不是很冷嘛!也许,是上学路上的见闻给我的身体注入了很多热量,以至于我的心里还有些暖烘烘的。
寒流来了,但它始终无法冲淡人间的真情。我想,只要大家都有一颗奉献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任何寒流都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