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爸爸妈妈说晚上有事,要深夜才回,叫我自己先睡,我从来没敢自己一人睡觉,如果是平日妈妈一定会送我去外婆家的,可奶奶也不在家,我只好自己一个人睡了。晚上,房子空荡荡的,一片寂静,我吃完饭,看了会电视,洗漱完毕,就上床睡觉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冰箱的静电声响起来,我又想起前几天看的《午夜凶铃》我吓得马上躲进了被窝里,静电声“兹兹”得响起来,这时,一个声音从我心里响起:“外面有很多鬼,出去会被鬼抓住的。”另一个声音说:“不要怕,外面不过是电冰箱的静电声而已。我心中的两个声音争论了很久,我还是决定探出头来,此时我全身都是汗,过了一会儿我睡着了,第二天父母夸我长大了,我脸上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这虽然只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却让我的人生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在我记忆的天空中,有许多美丽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一个我成长中的故事。现在我就把最亮的那颗星星给你欣赏吧。
那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和表哥去白洋淀玩。第三天,我们乘船去大观园。买船票的时候,因我的身高超过了1米,不能免票,需要买一张儿童票,可是妈妈的钱不够了,来这儿一次不容易,妈妈留下,让我和表哥去,妈妈又不放心,因为我们毕竟是小孩子。船快开了,让二爸送钱也来不及了,于是妈妈就对我说:“成成(我的小名),要不,你先和表哥回二爸家吧。”我想,回二爸家就不能去大观园了,这种“赔本”的生意我才不干呢!
我想了想说:“妈妈,买票的时候我半蹲着,不就可以不买票了?”妈妈说:“这可不行。”可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说:“既然你这么想去,我就答应你吧,不过这样的事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点头同意了。
买票的时候,我半蹲着,卖票的说:“这小孩不用买票了。”哈哈!我成功了!在乘船的过程中我对妈妈说:“我真是聪明透顶啊!”妈妈说:“你这孩子……”我赶紧说:“我知道逃票是不对的!妈妈?敬礼!”说着我做了一个鬼脸,妈妈被我逗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我知道逃票是不对的。成长的故事作文10
妈妈从医院打电话来了,男男听到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爸爸的腿瘫痪了,男男不知道瘫痪是什么,但是她知道,爸爸走不了路了。男男顿时觉得心里酸酸的,很想哭,她真的就哭了,奶奶也陪着她使劲地哭着。
自此以后,妈妈每天都会到医院去照顾爸爸,男男每天放学后也会到医院去看爸爸,爸爸并没有自暴自弃,男男很敬佩爸爸。不久,爸爸出院了,但是,爸爸却无法工作了。整个家里,就只剩下妈妈一人辛苦支撑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男男快十二岁了,她也懂事了。每天,男男看到妈妈从早到晚的辛苦劳作,看到妈妈脸上的皱纹一条一条地增加,她是多么想为妈妈分担一点辛苦,但是每次,妈妈都摇摇头说:“男男,你只要好好读书,其他的事你不要操心,妈妈没事的。”她也知道,努力读书就是报答妈妈的最好方法。
终于,爸爸已经可以走路了,但是,妈妈却病倒了。妈妈病得很重,医生说是过分劳作的原因,要妈妈到大医院去医治,但妈妈坚持不肯,妈妈说:“没关系的,我休息两天就行了。”男男知道,妈妈是怕因为医治自己的病而花费家里太多的钱。
这一天是男男十二岁的生日,但是她看到的却只有妈妈冰冷的身体。男男哭了,哭得很大声,奶奶和爸爸也都哭了。妈妈死了,男男觉得世界一片黑暗,她机械性地抹着脸上的泪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却越抹越多。
爸爸有工作了,但是每月的工资越少得可怜。男男的心里始终记着妈妈的话:“好好读书,让爸爸和奶奶过上好日子。”男男很努力,在班里面,她总是最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了解她的家庭状况,都对她很好,每天都对她嘘寒问暖,自觉地帮助她,这使男男感受到了温暖。她下定决心,一定,一定要努力读书,让爸爸和奶奶过上好日子,一定不能辜负妈妈对自己的期望……
新的一年又到了,耀眼的闪光灯让男男有点不知所措,她低下头,望着手上“十佳少年”的荣誉证书,本是值得开心的时刻,但是她却很想哭。她很想让妈妈也看到这一幕,很想让妈妈看到自己的进步,男男心里默默地说着:“妈妈,您看到了吗?我没有辜负您,我没有让您失望。妈妈,您是不是为我感到骄傲?我知道,您一直在天上看着我,对吗?妈妈,放心吧,尽管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我会带着信心勇敢地走下去的!”男男抬起头,仰望天空,天很蓝很蓝,她似乎看到了,妈妈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