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优秀作文
大人们常说;‘‘小孩子是最快乐的,无忧无虑,我可真想返老还童。’’每当我听到这句话,心里就有一股莫名的酸痛,小孩就快乐吗?小孩就没有烦恼吗? 在外人面前我总是那么快乐,可在心底,一个烦恼总是缠绕着我,那就是我竟然近视得这么厉害。原本我并没有觉着什么,总是自我安慰;‘‘没事,近视的人可多了,再说眼睛视力不会飞快下降的,在这种自我安慰中,我恍忽忽地过了一年,,到了查眼睛时,我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我的眼睛下降了100多度,我的美梦破灭了。
自从那次检查视力后,妈妈的心情也变得焦燥不安。每次我写作业时,看电视时,妈妈总是重语心长而又万般无奈地说;‘‘孩子,你总是离那么近,你还要自己的眼睛吗?以后看不见可怎么办呀!’’每当听到妈妈这生气的话语,我的心情便晴转阴,心想;‘‘唉!妈妈又唠叨我了。我也知道坐姿要端正,可是这养成的坏习惯改起来可真难啊!都形成条件反射了!回想从前,后悔之情充溢我的心房;也许是小时候太任性,把妈妈的警告当作耳旁风;也许是认为戴眼镜多美呀!是有学问的象征。就这样,视力在一点一点地下降,而我却丝毫没有察觉。直到我看不清黑板上的习题被老师训斥,借同学的抄时,被同学嘲笑。。。。。。我只好眯着眼推敲黑板上的词句,此时,我才真正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才真正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可为时已晚。为此,我不知道留过多少泪,伤过多少心。
为了使妈妈不在操心,为了使我的眼镜早日康复,我不在以冷漠相对,我要用灿烂的笑容面对生活,我不能再让烦恼左右我的生活。是啊,近视带来的烦恼并不可怕,只要我注意用眼卫生,坚持做眼保健操,视力不会飞速下降的!我要用知识来弥补我的不足,用烦恼磨练自己的心智,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快乐地面对明天,坚强的面对生活,我的人生一定会充满阳光。成长的烦恼优秀作文10
看,外面的天空如此晴朗。
像一根木头似的此时的我呆呆的坐在桌旁,仿佛一切与我无关,我无法专心的去看书,两只手只能不由自主的敲打着桌面“吧嗒,吧嗒……”我该怎么办或是我还能干什么?
早晨似乎多风,风呼呼的吹着,吹的我快喘不过气来了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确切的说他迟早会来。果不其然,前几天刚考的试卷就发下来了,我独自趴在桌上,真的,我真的没有勇气去看,我何时变成了这样,看着那半面的红叉叉,我似乎能猜出是多少分了,我不敢看,我不敢打破我心里保留的最后一丝幻想,我希望他能及格。是谁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打我翻开试卷正面时,我似乎都绝望了,鼻子当即一阵酸痛,接着我又趴了下来,我怕我会哭,我会流眼泪,当大家看到成绩时喜悦的摸样更加刺痛了我。闭上眼睛,仿佛世界从此无声,连心跳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回想着半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上课不认真听讲,不会的就此放弃,不去钻研;我不该下课只顾玩闹,把作业丢在了一边;我不可放学回家还要上一会儿网,且认为没什么要紧的。我不该这么懒惰浮躁,我不该真么自以为是……
时间过得真快!放学了,天空还依旧晴朗,我却更加不知所措了天黑的有点早,我在路灯下骑车回家。我该怎么和爸妈讲呢,似乎这十几年来每次考的不好都会想着同样的问题。记得朋友一再对我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过去真的可以遗忘吗?若是可以,人生又哪来那么多的回忆。想来想去,即使担忧一年一年也还是过来了,人生没有过不起的坎儿。只是我不想让爸妈操心套多,好好和他们说吧,我心里清楚他们会原谅我的,想来起初还准备着和他们说要退学,现在想人生有带多后悔的事儿,许多就是一时冲动而造成的,我不想让任何人担心我,我只想让关心我的人过得更好……
我喜欢平平淡淡的过日子,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一切让时间去淡化吧……
看,外面的天空如此晴朗,我的心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