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作文
刚迈进大学校门,我就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三次军训。这次军训比上次军训严格、辛苦了许多。军训磨砺了我,培养了我。当我抱怨军训辛苦时,舍友们可亲的笑脸让我感到了莫大的安慰。这次军训让我获得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同学间纯真的友谊。我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差的人,每次叠被子时我就头疼。面对笨手笨脚的我,舍友们伸出双手热情地帮助我,使我每一天都在感动中度过。同学间的互助互谅,也使我很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看着同学关爱的目光,听着教官谆谆的教导,我深深地知道,唯有认真努力才能回报他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这儿的每一位“现代”学子都会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下去,坚定地走完这段充满凝重和令人回味的军训旅程,做一名优秀的“现代”学子!
军训留给我的不仅是永恒的记忆,更多的是人生的真谛。我想经过军训的磨练以后,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会焕发光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它会成为我前进的不竭动力。
军拳刚强,军姿飒爽,看个个战友立于若愚湖畔播撒晨光。早饭依旧可圈可点,可挑可选。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倍感温馨。
集合。看到教官远远地站在那里,便拔腿就跑。我们被带队到操场去尽享阳光,如海天黄豆般充分暴晒。汗珠在后背沿着脊柱在打保龄球,圆圆滚滚。齐步,正步的互相变换和团队的整体磨合还真是不容易。每一分力气不仅要会用,还要用到一处去。我踢了几趟正步下来,就感到不能轻易支配身体了。还好团长在操场上劝慰。兄弟们也在烈日下打军体拳。我们的阅兵方阵怎肯轻易服输。
整个上午,就被懒懒的太阳烤得暖洋洋的。
下午,教官给我们拿来了两把枪当福利。每名有志之士都拿着枪拍了几张照片。并且认真听教官了一些枪的知识。
戍国卫家,保亲护友就靠得这杆枪啊!
枪放下了,重量却记在了心里。这不仅是一杆枪的重量,还是一个国家的重量,千千万万人民的重量……
那天下午,画面似乎定格在柳堤湖畔。教官拿着枪匍匐在地上为我们演示,每个人都捧着羡慕的眼神看着。永远地看着……
怀着欣喜和忐忑不安的心情,紧张而充实的大学之旅正式启程。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和感受着充满清新气味的校园,我心中的激动难以抚平,只因我的生活将会被青春的气息所充盈。首先,将要面对的大学第一课,便是军训。
军训的真意在于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我在军训中感触良深。
烈日酷暑下,教官用他沙哑但却强有力的声音喊着口令,我虽然很累,很晒,但是一想到教官,我又有什么理由去喊累喊晒呢?想必所有同学的心声都是相同的,所以大家都坚持着,展现我们的铮铮傲骨。我们不屈不挠,绝对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昭显我们的青春风采。
为期数十天的军训虽然短暂,但意义深远。在此,让我们向所有的教官致敬,以最完美的军训成果回报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我们用钢铁般的背脊来完成祖国建设赋予我们的使命!感受作文 篇9
国庆节长假的第一天,我很兴奋,一大早就起床了,跟着大妈去济南玩了,路上的车真多呀,我们整整坐了七个小时的车才到了济南。
下车后我飞也似的奔向伯伯的公司宿舍,我发现伯伯种的一些小菜苗长的又绿又嫩,好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非常可爱。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明湖,这里真大啊!湖水像一面美丽的大镜子。我们还开了船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过山车,上下左右侧真刺激!
第三天我们去了曲阜,去了孔府孔庙和孔林。听说孔子和他的后代都埋在孔林。孔府的家规很严,听说孔子是万代师表。
第四天我们去了泰山,我抬头向上望去,怎么也望不到头,真叫人发颤!我刚开始还没觉得挺轻快,后来感觉很疲倦,全身没有力气,脚好像挂了铅一样重,后来妈妈鼓励我,让我有了
自信向上爬,终于登上了玉皇顶,我作了一首小诗:
万事不能轻放弃,
要靠自信和毅力,
勇往直前不停息,
会有成功和友谊。
这个假期我过得很快乐!旅游增长了见识,放松了心情,让我更加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