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作文
近年来“中国梦”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十二五”规划也取得了显着的成就,中国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最后冲一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正不断地迈向新台阶,创造新辉煌。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路上。
在筑梦路上,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在衢州市一江一山市,虽然说起来是“市”但也只是县级的。近几年可不一样了。农村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比如保安乡,在乡政一府的积极推动下,大力发展旅游业。鼓励农民们办民宿,许多农民因为旅游业的发展,开起了农家乐,办起了民宿。乡政一府还 出钱,把街上的房子外墙都刷上了一样的颜色,在街上做了水渠。让街上焕然一新,方便了群众的生活。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收入大幅度提升。其他地区的农民也在政一府的支持下,纷纷奔向小康。政一府还 让深山里的居民移民到大山外面,走出了大山,也步入了小康行列。
谁说农民不懂文艺,新农村的文化建设也做的更好了。每个村都有了文化礼堂,偶尔会组织节目表演,村民们也会施展自己的才艺。文化礼堂内还 有图书室,经常有一爱一读书的人来这里借阅。有的村还 有自己的村歌。农民们不只是经济好起来了,文化水平也更上一层楼。
农村变化就已经很大,城里就更不得了了。城南郊区的工业园区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规模宏大。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还 提供了就业机会。而在城北,有许多的绿地和公园,空气很新鲜。市区的老房子都拆了,正在建新房子。
虽然经济发展起来,但是我们一江一山的环境却很好。20xx年还 被联合国评为“全球绿色城市”。这段时间,我们家乡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街道上干净整洁,没有小摊小贩的影子。路中间都有了护栏,秩序好了不少。小区的道路上没有车辆乱停乱放,堆放杂物,我们一江一山的母亲河——须一江一的水质也干净了许多……
如今,我们又迎来了“十三五”,我国将进入全面开放、全面参与、全面合作、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到20xx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一句话“我的梦,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大家的努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家乡变化作文10
十年前的河南,我还真不知道是什么样儿!因为我今年才十一岁。带着疑问我便向老爸老妈去讨教。
听老爸说,十年前的河南道路狭窄,街道两边的房屋破旧。人们大都安步当车,路上的摩托车大都是公安局办案用的,小汽车更少见。街上商店稀少,商品匮乏,人们采购物品需要排队,按计划供应,买米面要粮票,买布要布票,买肉要肉票……,那个年代即使过年想买一件新衣服也不容易。每当夜幕降临,街道很是寂静,人们都早早地上床休息,街上漆黑漆黑的,更谈不上什么夜生活了。
十年后的今天,河南城焕然一新,变化真是很大。听我来给您说说吧。
河南的变化首先要数马路的变化:昔日一下雨,好几天水位都无法下降的街道,如今被改造成了路旁风景怡人、排水设施齐全的柏油大马路,更是雄伟气派,为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外地游客一下车,便感到像到了一个大城市一样,令人刮目相看。
当然,变化最大的要数鼓楼一带。夜幕下的步行街,四处灯光闪闪,有宽敞的街道,漂亮的建筑,五颜六色的花草,还有新鲜的空气。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三个一群、五个一伙,都喜欢来这里,有说有笑,开心地散步,纵情地歌唱,尽情地玩耍。老爷爷、老奶奶们都喜欢在老年活动中心里唱戏、表演……,自娱自乐,还吸引了许多游玩的人观看呢。每天清晨,步行街又是居民们锻炼身体的好场所,他们有的打拳、有的踢腿、有的跑步……。通过晨练,人们相互熟悉了,甚至交上了好朋友,真是其乐融融。
出了大梁门向西走约两千米,便是金明广场。夜晚,那里灯火通明,华灯齐放,高达30米的喷泉水柱更是显眼,人们都喜欢围在喷泉周围欣赏水柱多彩多样的变化,喷泉的东南方还有用石头雕刻的七个柱子,每个柱子都记载着河南的一段历史。每逢节假日,金明广场更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无数盆鲜花组成一个个大花坛,把广场装点得犹如五彩缤纷的大花园。金明广场真是秀美典雅的景观区啊!
河南变化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新建的河南府、清明上河园等等,真是不胜枚举。
我相信再过十年,河南一定像一颗美丽灿烂的明珠,镶嵌在中原大地上,我衷心祝愿河南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