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就像我脚下的一条红地毯,永远为我的成功铺设,装点,她又像我行走路上的一盏明灯,无论风霜雨雪,总是暖暖地亮着,为我照亮人生道路……记得小时候,喜欢挑食,也很喜欢与母亲争食,母亲总是亲切地微笑着,把身边最好吃的,都留给我,一次吃螃蟹,我瞪大眼睛紧盯着母亲手中的螃蟹,母亲一口一口送到我嘴边,几只螃蟹吃完了,母亲竟未吃上一口。于是,等外婆来吃时,我照着母亲的样子,把手中的螃蟹递给外婆,母亲欣慰地笑了。
每当想起这些小事,都情不自禁地笑,脑子里又记起那首小诗:我是一名学生却很富有/当学习和工作有了进步/耳边便想起叮嘱和教诲/富有来自妈妈的手/有生以来/一直受妈妈的手相扶相伴/母爱是最大的富有。
的确,回首往昔,每次学习进步,都离不开母亲的教诲,小学放学,曾让我这个懵懂的女孩望而却步。每次数学单元测试都不理想,让爸爸伤透了脑筋,母亲却没有气馁。晚上让我坐在她的腿上一道题一道题讲解着,一种题型一种题型练习着。几次母亲病了,依然伴我相坐,悉心辅导。渐渐地,我的心灵仿佛注入了一股力量,让我豁然开朗。我的成绩由后进成为领跑者。高年级更以百分的成绩,让老师刮目相看,我也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母亲却从相伴相坐到悄然离开,送来的是疲倦时的一杯牛奶,口渴时的一杯热饮。我更加用心了,我知道母亲很平凡,却很要强。此时初三的我,又遇上了“险滩”,母亲又在“摩拳擦掌”,我知道,母亲又要上阵了……母亲的爱,让我心怀感恩,懂得珍惜,也是母亲的爱,让我懂得回馈也是一种美德。
母亲是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她非常爱她的学生们,那种爱如同己出。今年班里有两名学生,父亲都在外地工作,全靠母亲一方管教孩子,孩子习惯不好,爱吃零食,不写作业,.母亲除了“严厉”批评外,常和孩子的家长聊天。在一次考试后,母亲把这两个孩子叫到办公室,拿出事先买好的礼物,和蔼地说“如果在今后的学习当中,能进步,勇争优异成绩,老师的礼物,送给你们,否则还我一份大礼物。”从此以后这两个孩子改变了,学习成绩明显提高,一名学生还成为班长,并且在以后的历次考试中,都考了第一名,另一个孩子也名列前茅。她们也成了母亲的孩子,我甚至有些嫉妒——母亲何时用这种办法对待过我?心中却多了几分感动……
古往今来,人们用各种词汇赞美母爱,而在我心中,母爱则是千金一诺。
初一寒假,我到美国游学。本如出笼之鸟般乐不思蜀的我,却不知是什么缘故,突然间开始思念我的家,尤其是家里可口的饭菜。于是我开始企盼回家。
终于结束了这场饱含新鲜、兴奋与浓烈的思乡之情的旅程了。回国后,我的第一个请求就是希望能吃一顿家里的饭菜。妈妈答应了我,并承诺要为我做上一百顿不重样的早餐,我感动极了,在心里默默地唱着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
第二天的早晨,我便吃到了妈妈亲手做的珍馐般早餐。我仿佛是在美食的海洋中畅游,无法自拨,这顿早餐,极大的满足了我的口腹之欲。但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一个问题:我妈妈真的可以为我做出一百种早餐吗?那该是多么的辛劳啊!我要拭目以待,看看她怎样兑现承诺。
起初,我所品尝到的早餐大多是以前妈妈做过的花样,况且,我妈妈又不是什么厨艺大师。几天后,妈妈似乎坚持不下去了。我心想:看你的承诺能坚持多久?几天后,我发现餐桌上开始出现从未吃过的早餐,新鲜可口,我食欲大增。我发现她为了这个承诺,使出了浑身解数,这可为难了妈妈,我心中满是过意不去,责怪她不该轻易承诺,给自己带来多麻烦?
她为了做出不重样的早餐,每天下班,放弃休息。一会下载菜谱,一会精心挑选斟酌,既不重样,又注意营养价值,这可难为她了。挑选稀奇的食材,不断翻新她的“暗黑料理”,百般满足我的味蕾,吸引我的目光。家中的“奇杯异碗”也越来越多,碗柜都装不下了。只见她每晚不论何时回家,都会挖空心思搞创意,从准备食材到摆盘,即使普普通通的菜肴,在她妙手中赋予了新意,让我视觉满足。早晨,我从厨房飘来的香气中醒来,感受到母爱,犹如太平洋那么深邃。
妈妈坚持了整整一百天,兑现了诺言,真是一诺千金。我们全家照开了总结表彰会,给妈评为“家庭特级厨师”,我用手绘给妈妈颁发一张奖状,看到妈妈开心笑得前仰后合,鬓角多了几丝白发,我的心里充满深深的愧疚与感恩之情。
妈妈用坚持兑现了承诺,为我树立了榜样。那早餐,不止是人间至味,更饱含一层深厚的母爱。我想,一个人承诺并不难,难的是为兑现承诺而坚守的执念。我在心里唱起了那首歌:“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