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900字
新年到了,大鞭炮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人们都喜喜庆庆的去过年了,看似多么热闹的一幕啊,但是,在人们放完鞭炮,准备回去吃饺子时,人们却不知道,他们留下了多少鞭炮屑,成堆成堆的。
大年初三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姥姥家拜年,我们走到楼下的院子里,看到一大堆红色的鞭炮屑,还有好多大炮筒。
我正在叹着气,突然看到有几个年迈的老爷爷,推着一辆蓝色的三轮车,缓缓地走进了院子,他们大约有七十多岁了。
我正在寻摸着他们要干什么,突然看到一个老爷爷从蓝色的三轮车里拿出了几把扫帚,然后就缓慢的朝鞭炮屑走去,弯下了腰,吃力的用扫帚把鞭炮屑扫到了蓝色的三轮车旁边。其他几个老爷爷见状,赶忙也拿起了扫帚,帮助那个最年迈的老爷爷扫起了地,虽然其他的老爷爷还年轻一些,但是也不是很轻松。
其实,那几个老爷爷我已经见过他们好几次了,每次上学都可以见到他们,他们几乎天天都拿着扫帚,清扫小区。
这时,妈妈催我走了,我恋恋不舍的望着那几个老爷爷,直到看不见了。
在路上,我心里不禁想着:那几个那么年迈的老爷爷都可以做到天天爱护我们的小区,保持环境。那么像我们这样行动方便的人,为什么就做不到呢?这是多么丢人的事情啊!我回去也一定要帮助那几个老爷爷清扫院子,并且天天爱护我们的小区!
回家了,我对妈妈说了我的计划,妈妈很赞同,拿着家里的几把扫帚和我一起下了楼,我们发现,院子已经清扫干净了,那几个老爷爷正在清扫路沿的垃圾,我赶忙走了过去,对那几个老爷爷说:“爷爷,你们天天清扫小区,今天也该歇歇了!你看,老爷爷,我和我的爸爸妈妈都来帮助您了!”
那个老爷爷眯了眯眼睛,说:“乖孩子,如果你真的想清扫,就去扫东面吧!”
今年,我姐这位高龄人士也收到了红包!
大年三十,在十二点钟声响起之前,我和老姐都在忙着抢“红包”。“啊!”老姐那平时总是沙哑着的声音这时突然变得尖利起来,“我抢了八块八毛八!”老妈肯定是听到了老姐那兴奋的声音,才终于把目光从正演的精彩的“春晚”上移向在她身旁的老姐上,说道:“真的?果然是‘发’啊!”老姐立马接道:“是呀!是!八块八毛八呀!之前都只抢到了几分钱,现在来了这个大的!”我听着老姐那异常兴奋的声音,忍不住打击道:不就是八块几吗?至于这么高兴么?”老姐朝我翻了一个白眼,指着手机,高抬着头,说道:“你懂什么,肯定是因为你一分钱都没抢到。嫉妒我吧!哼,小样儿!”我当然不可能就这么任她反击,有样学样,高抬下巴,用鼻孔对着她。高声说道:“切,小样儿!我老早就抢了八块多了!咳,一些优惠券可是也要算上的!”我敢肯定,她内心一定正在鄙视我!因为,因为她又说了这样一句话:“别用鼻孔对着我,笨蛋。”老姐又去抢红包了。我也只能抖抖肩,因为像从前这种时候,无论我再咋说,她都不会理我。
老妈接话了,可能是不想让尴尬这个词飘荡在我们之间吧。“好了,八块八毛八虽然不是什么大钱,但也是钱啊。现在是大年三十,抢红包只是想获得个好彩头,希望明年能更好,更顺利。”老姐在那儿一个劲儿点头,真是无语。抬眼看了看旁边那儿一个劲儿吃瓜子看电视的老爸,我又懂了!不帮?我大叫道:“哼!这屋子里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我出去了。”老姐头也不抬:“你是要出去盗网吧,说的好像我们欺负你似的。”于是我故作矫情,扭了扭:“哎呀,人家好委屈啊,人家才没说是你们欺负我呢!”老姐还是没抬头,只是说了俩儿字:“快滚!”
十二点的钟声从各个方向传来。外面爆竹、烟花放得啪啪响。看着天空上那绚烂的烟花,我有了觉悟,在自家爆竹要被点燃之前跑回老姐身边。老姐拿着一个红红的东西往我头上拍,阴阳怪气地说道:“哟,老妹不是要去联网吗?怎么,怕被爆竹炸到?”本来是想反击的,可头上那红红的东西被我看清了:“哎哟,老姐哟,最最亲爱的老姐哟。”我立马变脸,变得比孙猴子还快。这种时候,当然得装乖,讨老姐欢心啊。但,老姐不领情,只是瞥了我一眼。这眼神儿太熟悉了!不屑、鄙视!但,我忍了。老妈拿了俩儿红包,我还想着,难道老妈今年是太开心了,要给我俩儿?想着,立马去抢那俩儿红包,结果,被老妈拍开了。老妈把其中一个红包给了姐,我看到了老姐那睁得大大的眼睛里的那个吃惊的我!于是,想都没想,大叫:“什么,什么?为什么老姐也有红包!她都这么大了,怎么……”话还没说完就被老妈打断了。“你姐属羊。”我被老妈的一句话点通了。老爸也进来了,当我用期待的眼神盯着老爸时,老姐一边宝贵的捧着红包,一边说道:“老爸是‘穷光蛋’,怎么可能有红包。”
睡前,我拆开了我的红包,里面有六十六,意思,我懂。我也拆开了老姐的红包,果然……父母对子女并没有什么偏袒,所给予的都是相同的。只是简单的希望,子女能六六大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