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700字
蛇年春晚开播了,四十位主持人载歌载舞向我们拜年——电视机前,我和老爸正兴致勃勃地看着,老爸手里还拿着手机不停地刷微博。
“包汤圆了,包汤圆了!腾个位置,腾个位置,来,一起包汤圆!”老妈端着一个托盘冲我叫道,托盘里放着糯米粉和芝麻馅子,摇摇欲坠的样子。好煞风景的老妈!我很不情愿地往沙发边上靠靠,在我和老爸之间让出个位置。
我嘟囔道:“超市速冻汤圆多得是,买点来好了!”老妈说:“外面买来的哪里比得上自己包的汤圆好啊,我们宁波人过年的习俗就是包汤圆,象征全家团团圆圆!来来来,我来和面,爸爸搓馅子,等会榆榆你来包汤圆!”
半个小时后,大大一盆宁波汤圆出现在我们面前。老爸开腔了:“榆榆,你看你包的汤圆,外面怎么有麻点啊,是不是把馅子里的芝麻搓到糯米上来了,这个汤圆一下锅,馅子肯定流出来!”老妈开玩笑说:“破了的傅榆涵吃,哈哈!”我假装生气地说:“明年我不包汤圆了,你们去超市买吧!”老妈用她沾满糯米粉的手刮了一下我的鼻子:“好好好,我马上去煮,我陪你们一边吃汤圆一边看春晚!”
不一会儿,老妈端着煮好的汤圆进来了。“吃汤圆喽!不吃汤圆等于没过年!来,大家一起吃!”我用勺子托起一个汤圆,小心地咬了一口,芝麻馅汩汩地流进嘴里,好糯,好甜!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汤圆一边看着春晚,还真的很有味道。魔术开始了,太神奇了!这个小品太好笑了,肚子都笑破了!“这个节目太烂了!”坐在我边上刷微博的老爸突然冒出来一句。“哪个?我觉得都很好看啊!”“你看,你看,微博里很多人在吐槽节目呢,还有人抱怨春晚节目不新颖,说还不如看电视剧呢!”我急了,叫道:“除夕不看春晚怎么办啊,没有春晚过年就没年味!”妈妈也在一旁附和着说:“是啊,就像过年不吃汤圆也没有年味一样!”
镜头一
已经想了一百遍,怎没想都不会倦,从白天想到黑夜:过年的味道是怎样的啊?
凌晨六点,爷爷奶奶就迫不及待的把我们都叫醒。桌子上以摆满了一碗碗的长寿面。爷爷说这是新年的第一餐,全家人都吃长寿面,希望都能够长命百岁。
我们都端起面,吃下第一口就开始议论了。叔叔说:“妈,你的技术越来越好了哎,嗯,真香。”我说:"确实,确实,刚吃下去第一口就想吃第二口。”“都是油嘴滑舌的”奶奶笑呵呵的说。瞧,弟弟那动作:站在桌子上手里拿着筷子,筷子上夹这面,把手举得高高的真像孙悟空在吃面。妈妈问:“你怎么了?”“我想看看这面条到底有多长”弟弟急得直跺脚。爷爷笑着说:“我的傻孙子,做长寿面是你奶奶的绝活,你奶奶啊一心只想着如何做好它,其它的菜一团糟。”我们都忍不住笑了,奶奶也笑了。我明白了多年的味道是温馨。
镜头二
夜晚,在每一个角落,静静地倾听,怕美妙的声音离去:震耳的爆竹连绵的鞭炮;静静的凝视,怕美好的瞬间离去:缤纷的烟花,人山人海的人群。
以前的生活以归零,太阳转了一圈到了第一天。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相信会有奇迹发生。我收听到了,爆竹一个接一个的上天了,离我们有遥远的距离。真的好美,绽开是一朵花,是一片叶,是一把伞······而且是五彩缤纷的。人群随着烟花的方向移动,面容随着烟花的绽开微笑。屋檐下,孩子们在嬉戏,在欣赏,在欢呼。他们围成一个圈,跳着,蹦着,跑着,无与伦比,其乐无穷。那时的我,无法描述心情,只是对着天空大声喊。有一种冲动,那就是我想变成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他们发如雪,面带微笑,是那样的和蔼。坐在凳子上,正在高兴的谈论自己的幸福。有人说:“在这一年里,我最大的收获是儿子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很开心。”还有人说:“我女儿带我到上海,广州等等去玩,我真的很享受。”老人们都在回忆自己的幸福,说说笑笑,欣慰得合不拢嘴。年初一的夜晚是一种难忘,在这爆声,笑声的提醒下,我明白了,过年的味道是热闹。
我以为,
过年的味道只是平淡无奇,
没想到,
会有温馨,热闹,
我会记住这开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