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令生活更精彩_750字作文4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音乐。音乐陶冶人的情操,使人的心情愉快,忘却烦恼,还能治愈人们心理上的疾病。总之,音乐对人类创建文明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音乐是人们发自内心的声音,是不分国界的。
do re mi fa so la si这最基本的七个音符,组成了无数的动人的篇章,流芳百世,世代相传。例如,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理查德·克莱德的童年的回忆。这些音乐都是从这7个最基本的音符加以发展演变而来的。音乐,是国际通用的语言,是表达人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特殊的语言。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看见两个老人在下棋,只见一个老人嘴里唱着日本电影“追捕”主题曲改编的“車---没啦,你的車---没啦”另一位明显着急了,哼哼声不断。他说“将,将,将,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将死你……”。
音乐的妙用令人不可思议,在草原上,人们给奶牛听音乐,可以增加奶牛的产奶量,给植物听音乐可以加速它的生长,给自闭症的儿童听海豚音可以帮助他们恢复健康。音乐对人类的生活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在我的家中,也有一个小型的音乐圈。我爸喜欢20世纪80年代的欧美歌曲,他时常一边听着收音机里的音乐,一边舞动着他手中的锅铲,不一会儿,一道美味的菜肴就炒好了。我妈更喜欢“国产货”(即指中文歌)有事没事就嘴里哼哼。例如,我的祖国,一条大河,珊瑚颂等。而我,却与他们截然不同,我喜欢欧美的流行歌曲。偶尔也听一些上世纪的经典欧美歌曲。每天早上去上学的路上,我总会听一些欢快的曲目。Selena Gomez的甜美欢快的旋律,让我一整天都有好心情。放学路上听一首Maily Cyrus的The Climb让我明白了人生,给我鼓舞,给我信心,给我前进的动力,让我坦然地面对困难。做作业疲倦时,听一首westlife的Seasons in the sun放松我的神经,让我能有加倍的信心。我也常常会利用我的业余时间,去编辑一些音乐,让音乐充实我的生活。
音乐是人类的伙伴,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的得力助手。没有了音乐,就好比这个世界没有了色彩,失去了光泽。人类的世界,就是一片暗淡,无色无味。是音乐,这个神奇的润滑剂,使人类的生活光辉灿烂,充满了生机,令我们的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