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我喜欢我们的校园,它处处洋溢着艺术的气息,特别是校园一角乐学亭与假山,它是我和我的伙伴们经常要去的地方。
走进校门,沿着长长的水泥马路走到尽头,就到了乐学亭。乐学亭是用木头搭建的。最别致的要数亭子顶部的四个角,它高高翘起,优美得像四只展翅欲飞的燕子,上面盖着古色古香的青瓦,给人一种典雅的感觉。亭子有四根立柱,全被漆成了黄色。在对着水泥马路的这一面,亭子的顶部横梁上挂着一块黑色的大匾,上面有三个苍劲有力的绿漆大字:“乐学亭”,让人一看就明白这是出自名家之手。亭子里有三条长凳,上面常常坐满了玩耍玩累的小朋友,他们吹着凉爽的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平时,我和朋友们也喜欢坐在亭子里谈天说地,评论实事。可在亭子里休息的小朋友打破了这种气氛,在亭子里上蹿下跳,爬来爬去,大喊大叫,亭子里的我们终于忍不住了,离开了乐学亭,直奔假山。
从乐学亭往右转,就到了假山。走近这里一眼就看到了假山的上面有几根尖尖的长石,气势冲天,给整座假山增加了一种威武之气;整看假山,真是怪石兀立面目狰狞,有的像企鹅,愣头愣脑、非常可爱;有的像利剑,划破长空、寒气逼人;有的像宝塔,巍然耸立、金光万道……这里的石壁上刻着各种文字,从远古的甲骨文到唐代的隶书,从秦朝的小篆到宋代的正楷,应有尽有。在此,我们看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字的转变,看到了各种文字的崛起与衰败。
乐学亭与假山给学校平添了几分美丽,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