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少林作文二:南少林
在河南省北部的“嵩山少林寺”非常出名,同学们肯定会认为整个中国只有一个少林寺,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其实啊,在福建省就有好几个“南少林寺”,其中比较有名的是莆田市的“南少林寺”。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国庆佳节,爸爸妈妈带我到莆田市的“南少林寺”游览了一番。
在厦门到莆田的高速公路上,我们说说笑笑,非常开心。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到达了莆田市的西天尾镇,南少林寺就坐落在这个镇的山上。上山的路上全是陡峭的山坡和曲曲折折的弯路,简直是“山路十八弯”了,我粗略地统计了一下,总共有五十八个弯之多。上山过程中,我透过车窗往外望去,“啊!”我不禁惊叹道,“多么美丽的山村景色!”红屋瓦,白房子,虽是那么的朴素、简单,却洋溢着快乐的乡村气息,绿树郁郁葱葱,那是种新鲜得说不出的绿色,让我陶醉在这乡村美景之中。
到了“南少林寺”的门口,我立刻跳出车门,来到南少林寺的门口,欣赏着四个雄伟的大字:南少林寺。从远处放眼望去,南少林寺地面平坦,地势宽阔。我也等不急了,马上踏入门内。在天王殿内,我看到了大肚子的弥勒佛,他正慈祥地看着我哩;我看到了拿着宝塔的托塔天王,威武极了;我还看到了昂首挺胸的四大天王,他们好像正愤怒地看着我,手上还拿着宝剑、琵琶、青蛇和大伞,分别象征着做事冷静、时时快乐、理解渗透和认真观察。来到大雄宝殿,高大、威武的如来佛正慈眉善目地看着芸芸众生,在庄严肃目的大殿里,透露着威武慈祥的气息,使我不由自主地为之参拜。我又来到侧面长廊观看介绍栏,了解到南少林寺是北少林寺的一个分支,传承了武术的精髓,还专门为这个创建了一所武术培训学校呢!为中华武术的发扬光大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南少林寺,踏上了弯延曲折的下山之路,透过车窗,我发现了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莆田新城,好一派热闹非凡的场景,与山上宁静安详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正在想:我们一直过着繁华、喧闹的生活,有时也要寻找一种清静安详的境界,这也许就是爸爸妈妈带我来此一游的初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