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少林的作文范文
今天,妈妈带我去南少林玩。我一边坐着车一边欣赏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南少林。
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登上台阶,只见南少林坐落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之中,周围的花草树木为这座雄伟壮丽的寺庙增添了无限的光彩。大门的正央还挂着一块牌匾,上面有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南少林。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雄宝殿,大雄宝殿中供奉着三尊主佛,个个慈祥恬静,给人以圣洁之感。
穿过大雄宝殿,来到天王殿。天王殿内有四大王的塑像,一个凶猛,一人严肃,一个威武,一个神气,天王手拿擒妖宝物;个个魁伟高大,神态庄重。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罗汉堂,堂中央供有西天佛主-----如来佛像,十八罗汉分别立在如来佛主两侧,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看完了罗汉堂,又接着走,我们又走到了一人房子前,从里面发出了美妙的音乐声,我们走了进去,看见了许多的玉佩、佛珠,观音菩萨。我听见有许多人在小声说话,有人说:“你瞧这里的东西多吧上次叫你来你都不来。”有人说:“这里的玉佩真好看啊!”有的人说:“我们买一个观音菩萨吧。”我走进另一个房间,见里面有许多观音菩萨,其中一个最为好看,一座金光灿烂的莲花,座台上面端坐着一位穿着白衣裙,头披白纱的南海观音,好面如白玉,眉似柳叶,嘴像樱桃,杏眼微睁,右手拿玉净瓶,左手捏着一枝柳条儿,仿佛正向受难的人们洒甘露。
要走了,我恋恋不舍地望了望“南少林”这三个大字,便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