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温暖的记叙文作文600字
眷眷亲情,淳淳友情,在生活中时刻温暖着我!
记得那天,我想帮妈妈分担点儿家务,于是提议自己去买菜,可爸爸妈妈却不同意,在我的“软硬兼施”下,他们终于极为不放心地答应了。但爸爸还是坚持要求要目送我到附近的菜场。
我踏着欢快的脚步,一边哼着小曲,一边一溜烟小跑到了菜场。我学着妈妈平时买菜的样子,在菜摊上七挑八选。最后,在一个看着很慈祥的老奶奶的小菜摊买了些出门前妈妈嘱咐过多次简单的小菜。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花钱买菜,平时都是妈妈带我出来,而我只是看着,多有自豪感啊!
走在回家得路上,抬头看了看天空,原本蔚蓝的天空,因为夕阳的照射,像是蒙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布。想起还要买书,便快步走进了附近一家小书店。挑好了一本书,正想付钱时,我掏了掏口袋,钱没了,我愣住了!唉,这下可惨了,丢了这么多钱,可怎么向爸妈解释啊,出门前还信誓旦旦地向他们保证,让他们放心!我摇了摇头,轻声地叹了口气,慢慢吞吞地回到了家。我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妈。妈妈皱着眉头用手指着我的鼻子说:“你呀,就是改不了这丢三落四的毛病,说了不让你去的。菜场人多手杂的,肯定再找不回来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倒是很淡定地说了句:“不一定就丢了,说不定我们还能找回来,去试试看吧!”我擦干眼泪,和爸妈一起去菜场看看。
我跟在他们后面,就像一只受惊了的小兔子。突然,我看到了路灯下那个颤颤巍巍模糊的影子。我走近一看:“啊,就是那个卖菜的老奶奶!”她瞅着眼,一会儿站起来向周围远处张望,一会儿又坐下理菜,神情中不时透露出着急的样子。我快步走近,很快,她也看到了我,脸上的皱纹绽开了花,显然是认出了我。急忙地说:“可算是回来了,我都等你好久了,下午……”我的心中涌动一股暖流,眼泪再次流了下来,一滴、两滴……
温暖,就是来自于陌生人的一个微笑;温暖,就是存在于我们周围的接人待物;温暖,就是一盏为人照亮前方道路的灯……它们照亮我们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