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黄老师组织我们金笔作文班的同学去04街捡垃圾,为环保做件事。
我们每人拿了一个垃圾袋就出发了。
到了04街,我们就分散开了,个个都睁大双眼,寻找垃圾。我拿着垃圾袋,边走边向四周搜索垃圾。走了一段路了,我只捡到口香糖的包装纸和一张废纸,心想,这条路还是蛮干净的嘛!可是,越往前走垃圾越多:什么香瓜子包装啦,冰激凌包装啦,冰棍条啦……我不停的弯腰伸手捡垃圾,真象小鸡啄米。这时,烈日当空,炙烤着我的后背,热烘烘的,就象背着个大火炉,前额渗出了豆大的汗珠,我直直身子,用手擦擦汗,继续捡。就在这时,我发现有些行人以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马上感觉浑身不自在,脸上发烫,身子比刚才更热了,赶紧低下头。我偷眼看看同学,只见他们看见垃圾就跑过去捡,好象没看见路人异样的眼光一样。于是,我抖抖精神:我可是在做好事啊,有什么好害羞的。想到这,我心里塌实多了,和同学们说说笑笑,继续捡垃圾,完全忘记了头顶上火辣的太阳……
经过我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04街的垃圾已被我们收入袋中。在回来的路上,我暗暗思忖:为什么“城乡清洁工程”实施了这么久了,还有人随意丢垃圾呢?这是我们的习惯吗?这个习惯可以改吗?如果我们人人都养成这爱卫生的习惯了,管住了我们的手了,不乱扔垃圾了,做一个文明的公民,那么,我们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家园!是的,一定会的。
文明,从我做起8
这几天,我认真读了《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者》这本书,它从生命之间、美丽的家园、哭泣的地球、守望明天,呼唤绿色文明这四方面向人们发出深切地呼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地方,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的重要,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美丽中国!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是一个个充满绿色的地方。我希望家家户户都种上翠绿的小树。我们可以在树下乘凉、嬉戏、看书。还可以躺在树下,享受着微风轻轻抚摸我的脸,真舒服呀!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有一条条奔流不息的小河。一条条无垃圾,极环保的小河。小河不再被污染,河里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玩耍、嬉戏。柳树姐姐把枝条垂在河面,洗一洗她它美丽而又漂亮的“头发”。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有一道道交通无阴的马路,路边都是茂密的小树和明亮的路灯,马路上一个纸片也没有。汽车经过改装,利用太阳能便可行走自如,人们不再忍受尾气的污染。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有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清清的水和清新的空气……
可现在的家园和我心中的家园完全不一样。在河边,经常闻到河面上飘出的阵阵臭气,上面飘着塑料袋、饮料瓶、垃圾等等;在森林,到处都可以看见砍伐树木的人,一棵棵树被偷伐者砍掉。据说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在路上,到处可以看到人们随手乱扔的餐巾纸、西瓜皮、包装袋等等,这些现象都严重伤害了我们的家园,使得天空变得灰蒙蒙的,河水没有了往日的清澈,空气经常受到污染,大山也变得混黄一体了。唉,我们身边的绿色现在在哪里呢?
为了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也为了我心中的那片绿色,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少用一次性碗筷、多多植树、节约用水等等。平时去超市买东西,也不要用塑料袋,要用购物袋。因为妈妈说过塑料袋是生态文明的祸害,害处非常大,用购物袋才环保。我呢,还要开始我的低碳生活计划,平常不开空调、少看电视、出门步行。每当看到有人破坏环境、有不文明的行为时,我也要主动上前制止。因为生态文明,仅仅靠个人去做是不够的,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只有一个地球,那些不懂环保的人们,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去播种绿色吧!一起去创建一个生态文明的城市!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园美丽的中国!
文明,从我做起9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长河源远流长,老一辈们用辛勤的双手打造了一个新的时代,给后人留下了欣欣向荣的景象。时间在飞快的流逝着,科技渐渐的发达着,人类的思想也在逐渐进步。如今这个社会,注重的不是外表的华丽,不是你的权势有多大,而是你是否文明。文明,一个简简单单的词,可却包含了太多的含义。
文明,它是你人生中的明灯,让你一生光辉明灿;文明,它是你生命中的引路人,带你走向辉煌;文明,它是你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启明星,让你以宽容的心去包含别人的过错,让你以微笑坦诚相待。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类似的事例,他们以一个微小的动作,一个甜美的微笑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常常看到哥哥帮低年级的小朋友做值日,还逆他们回家;姐姐从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还会随手捡起,扔入垃圾箱中;那些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扶着那些年近花甲的老人们过马路;大人们见到朋友、熟人,都会微笑着点点头......切的一切,对于还未跨入学堂的我都感到惊.
而如今的我,已成为了一个正在接受“阳光两露”浇灌的花朵!对于那些事,已有点不足为奇。因为此时的我,已成为了一个文明的小公民。在我吃完零食之后,会随手把包装袋扔进垃圾箱中;对于朋友、同学的一些过失,我只是坦然一笑,尽量帮他们一起完成;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会认真思考,而不是去抄袭,相反,在别人遇到不会做的题时,我会耐心的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
让我毛今还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就在刚放学时,外面的毛毛细两转眼间变成了倾盆大雨,可我却忘记带伞了,正在我无奈的看着外面时,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姐姐正微笑的看着我,地轻轻地向我走过来,当时,我只闻到了一种淡淡的发香味,地把手中的伞递给了我,向我调皮的一笑,还设等我明白过来,地就消失在了人群中。当我要还伞时,才听地们同学说,她生病了,今天去挂针了,设来上课。当时,我心头一热,把伞抱得更紧了,凹中默默的为那位不相识的大姐姐祈祷着。
文明也许就是这样一个绸微的动作,但它却感动着对方。文明是一朵兰花,它永远绽放在最纯洁的人心中;文明是一杯浓茶,让品尝它的人回味无穷;文明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它给人们的不是金钱,不是权势,而是比金钱,比权势还要可贵的精神文明!
同学们,老师们,亲爱的朋友们,就让我们以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名副其灾的真真正正的文明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