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讲文明树新风的作文300
有句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古人都能够崇尚礼仪、遵纪守法、讲究文明,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世纪小学生更应该“学礼仪,守纪律,讲文明”。
守纪律,是一个新世纪小学生必须做到的,纪律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都是我们必须遵守的。遵守纪律就必须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
一个城市的文明,取决于广大民众的素质。文明其实是小事,是细节。只要从小处做起,建小处文明,才是真文明。我们生活在大集体中,我们是社会的一员,在城镇环境和设施不断变化的同时,作为社会的小公民,我们的优良品德和文明素养同样应该不断提高,争当“五好小公民”,同时还要帮助身边的同伴、邻居,一起努力,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之事是小事!小事不为,哪来的大事!所以我们要讲文明、树新风!
一个人的文明修养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不断完善的。要完善个人的修养,必须致力于读书求学。我们从小就接受文化礼仪教育,不要让文化只出现在书本上,要让文化无处不在,争做文明的小主人。
遵守公共秩序,其实很简单,我们应从小事做起,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