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脸上刻满了一道道深深地皱纹,头上白发苍苍,但是她还是坚持每天拖着瘦弱的身躯到市场上去买菜、做饭,天天如此,风雨不改。
有一次,记得那天是星期五,妈妈去外地出差,需要三四天才能回来。那天下午,风雨突变,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倾盆的大雨就一直下个不停,糟了,我没有带雨伞,要是冒着雨走回去那书包、课本肯定被淋湿了,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阵急促的铃声响了,下课了,放学了,我急切的往窗外望去,雨还是没有停下来,可是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是奶奶,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太好了,奶奶早已拿着雨伞在教室外面等候,正望着我笑呢!那笑容很慈祥,很温暖,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