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个(打着灯笼也难找)的慈祥老人,别看她有时对我们(吹胡子瞪眼),凶巴巴的,但我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对我和妹妹可亲了。
我和妹妹从小到大夜里都是跟奶奶睡,我俩睡觉不老实,奶奶一晚上得给我俩掖几次被子。清晨起床,奶奶忙着给我俩穿衣、洗脸、梳头吃饭,扯大拉小,把我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和妹妹渐渐长大,奶奶却老了。
奶奶文化低,(斗大的字不识一筐)。有一次爸妈没在家,我做英语作业想找奶奶帮忙,爷爷笑着说:“她呀?(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让她帮你那可是(赶鸭子上架)。”虽然爱莫能助,但奶奶对我的学习却是很关心。
有时我做作业到深夜,奶奶就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扇扇子驱蚊,我困了她就用湿毛巾给我擦脸提神。她自己却困得只打盹,我撵她去睡他硬是不肯。唉,奶奶就是这么固执,她认准的事(九头牛也拉不回)。每当我考试得100分、作业获“小红旗﹢优”;每当我舞蹈汇演拿了奖牌、又学会一首新曲子时,奶奶都会乐的合不拢嘴。
“(大树底下好乘凉)”,奶奶就是我家的大树,就是我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