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湛蓝的天空,不时掠过几行大雁,它们飞着飞着。随它们的身影,我望见了我的那块被夕阳抹红的天空……..
————题记
我经常独自坐在那简朴的书桌前,开启一盏明灯,捧起一本好书,让心儿插上美丽的翅膀,飞入心宜的书的世界,去嗅书中的墨香。
我在书的世界里漫游。
从小便喜好看书,尤其是童话。那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让我心动,它们时时刻刻牵动我的心。《丑小鸭》让我懂得了人们必须像它一样,经过层层磨难,才能变成美丽动人的白天鹅!《皇帝的新装》让我了解了旧时俄罗斯政府的腐败;《灰姑娘》向我们传达了这么一个人生历练过程——在任何嘲讽、刁难和欺凌之下,都要吃苦耐劳,忍辱负重地活着,即使极度艰难困苦只要心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保持善良与积极的心态,最终是会获得幸福生活的……
我在书的世界里寻觅。
啊!我不由赞叹书的精妙。
小说中,我认识了许多名人——用笔来战斗鲁迅先生,语言大师老舍,还有那我最喜爱的朱自清……
四大名著中,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谨慎多疑的曹操,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勇敢机智的武松,还有更多更多!
散文之中,我感到了冰心奇妙的写作。那种写作,我还真得像冰心老师学学呢!
我在书的世界里成熟。
从爱因斯坦身上,我学到了“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的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从诸葛亮身上,我学到了“志当存高远”。从鲁迅身上,我学到了“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从陶知行身上,我学到了“用活书,活用书,用书活”。从范仲淹身上,我学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书籍,我的天空,我将继续翱翔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