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拥有一片天空
题记:从前那美好的天地,只要我们记得,就够了。
蓝天碧水,绿草如茵,绿化中有一片空地,几块光滑的石头,周围的铁树像巨人一样守卫着中间的空地。
这是一处多么美的空地啊。几棵棕榈树遮阳避雨,几朵红花娇艳欲滴,几颗红浆果点缀着绿树的空隙,周围蓝天白云、碧水石山。假山上的山洞传来声声鸟鸣,大树绿荫如盖,这空地四处被绿覆盖。上有大树,依山傍水,这简直可以与蝴蝶泉媲美。我和同学看中了这块土地,找来了旧毯子,又搬来了竹子,紫竹等柔美的花儿,又搬来了一棵棵芦苇。远远望去,红色融入在紫色和绿色的点缀中间,白黄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宛如仙子在跳舞。
我们爱护花儿,更是以其为乐。我们天天去照料花儿们,一个一个轮流值班,还从家中搬来了一棵棵小树,把出口掩饰得严严密密。每当我们干完了活,坐在石头上,在静谧的夜色中伴着柔和的路灯,享受着花、树、竹的小“海洋”,心中是无比平静、静谧、充实和舒服的。天冷了,我们用树叶堵住风口;天热了,我们把小花搬到大树的树荫下,我们把它当成生活的一部分。有收获也有回报,我们给予它们照顾,他们回馈了我们快乐与充实。我们更是对他们倍加呵护,恨不得把他们都放到温室里,然而他们也成为我们收获快乐地方的其中之一。
然而这样的美妙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一群小孩捉迷藏,发现了我们用来帮花儿抵御风的叶子墙。他们乐坏了,尤其是那些男孩,拿下一把把树叶,当作炮弹四处抛洒。我们立即收集落叶,又砌了一堵墙,一场危机似乎过去了,但有人看见了里面的世外洞天,于是他四处宣扬,他的伙伴们集结开来。我们出面阻拦,但他们乘我们不住意时冲了进去。于是,里面传来了肆意踩踏的声音,我们冲进去,却发现,我们晚了一步——原来的小花海已经被他们“杀”的片甲不留,满地都是断枝落瓣。我们愤愤然的冲过去,做出忍无可忍的样子,他们“哇”一声跑开,边跑边做鬼脸,更有甚者还向我们吐了口口水。我们中的一位急性子,直冲上去把他们数落了一顿。
我,想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美丽的,不被人打扰的天地,但是从前那些记忆已成为了过去,无论我们再怎么憧憬,也换不回以前的美丽与欢笑,那块空地美好的记忆,只要我们一人记着,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