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三年级作文20209
立春过后,万象更新。春天总是给我们带来希望,各处的景物都焕然一新。从古到今,人们都乐于歌颂春天,今天我也来说说我家乡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来的静悄悄的,可是脚步却很匆忙。一阵春风吹过,一阵春雨降临,河边的杨柳突然就泛出淡淡的绿色,这种绿色中又藏着嫩嫩的黄色,让人有一种清爽的感觉。回头一看,身后的杨树也发生了变化,枝条上原本一颗颗的小豆豆变成了一条条小小的“毛毛虫”。这些“毛毛虫”长啊长,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变成更长的“虫子”从枝条上掉落下来,成了我们做游戏的工具。再往远处瞧,远方的草地一片青色,上面点缀着一只只可爱的小麻雀,真像是一幅画。可是走进一看,草地又不那么绿了,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啊!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暖和了。我们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踢踢毽子、跳跳绳、跑跑步,这都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会像春天的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我爱家乡的春天,虽然有时会有雾霾,但是我们都在努力改变这种情况,希望家乡的春天阳光更明媚、空气更清新、景色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