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500字:我的旅游趣事(二)】
一放暑假,我、巫山山、曹心毅和老妹四家人一起去北京旅游,我们不仅去了蜿蜒起伏的长城,雄伟壮丽的故宫,被火烧了的圆明园……在这中间还发生了许多令人笑破肚皮的小插曲儿。
做高铁乘飞机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交通工具:汽车、自行车……数不胜数,但这次去北京我们要做一次火车的弟弟——高铁。对于高铁我是一概不知。因为我可是第一次做高铁啊!来到苏州高铁站,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我想:高铁能容下这么多的人吗?我会坐在哪里呢?我们先来到安检处,开始还很顺利,可是突然发生了意外,后面的舅妈包里被检查出有“不明物体”我们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心想:他们会不会扣留我们啊?打开包一看,原来是舅妈带了一半削苹果的刨子,终于在我们的辩解之下,安检人员放了我们一马,真是虚惊一场啊!我们的车是在下午的,我们等啊等,等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恨不得马上飞到车上去,正在我着急的时候,只听“轰“的一声,我们的高铁”飞“过来了,我在心里高兴的大叫。来到站台,只见高铁又长又大,仿佛是一条巨龙。我拿着车票,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座位,可我的邻居还没有来,他会是谁呢?是好朋友、还是陌生人?我正在沉思的时候,只见一旁心急火燎的老妹还在找座位,于是我就拿着老妹的车票一看,我兴奋的大叫起来,老妹居然和我坐在一起呢!我的座位正好是靠窗的,一路上我们看着外面的景色,都陶醉了,不一会儿老妹竟然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逗得我哈哈大笑。5小时过去了,我们到达了北京,别人都觉得时间太长,而我却感觉很好玩,想再坐一次。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最后一天,我们要回家了,这次我们乘的是飞机,飞机也是我第一次坐。来到飞机场,我们等了一会儿,就坐上了飞机飞机里面很宽敞,中间座位多,旁边座位少。我和曹心意坐在了一起,飞机飞得很高,连星星都看得见,我真想摘一颗星星啊!坐飞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坐在里面,我竟然耳鸣了,于是我只能使劲嚼口香糖,但效果不佳,我的耳朵十分疼。但飞机下降的时候,我突然不耳鸣了,真是太神奇了。
巫山山掉厕所里了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麦当劳吃饭,我们边吃边聊,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我、巫山山、曹心毅三个人同时想上厕所,于是我们争先恐后地向厕所跑去,巫山山第一个进去,我和曹心毅只好气呼呼地在外面等,但没过多久,只听“啪”的一声,紧接着是巫山山的大喊声:“救命,快点来救我!”我们以为是巫山山在和我们开玩笑呢!也就没在意。但马上就是巫山山的气愤喊声了:“你们怎么还不来救我,你们两个没心没肺的家伙。”我们这才着急了,跑去一看,没想到巫山山以一个狗吃屎的动作趴在地上,地上全都是卫生纸、水和尿,我们捂住鼻子把巫山山扶起来,可巫山山却起不来了,我和曹心毅吓的魂飞魄散,于是我叫曹心毅看着巫山山,我去叫大人来。妈妈们使劲把巫山山抱了起来,原来是巫山山嫌自己太脏不肯起来了,看着巫山山那副狼狈样,我们笑得肚子都疼了。
老妹走丢了
那一回,我们去爬长城,没想到又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我们先是坐缆车,然后就是我们的艰难跋涉了,爬着爬着,我突然想和老妹说话了,于是便向四处张望,可连老妹的影子都没看到,我问妈妈,妈妈也找不到老妹,而且舅妈也不见了踪影。我们都以为老妹一定在我们上面,便加快了步伐,可出乎意料的是老妹并没有在上面,于是我们开始打电话,可是怎么也打不通,我们都很着急,心想会不会被绑架啊!正当我们心急如焚的时候,电话终于通了,原来他们跟错了团,真是虚惊一场啊!
五天的北京之旅结束了,一路上发生的趣事,就像长城、故宫一样,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