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吟诵起这首《游子吟》,就有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中。我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再到亭亭玉立的女孩,这一成长过程,那一次没有母亲的血汗?那一次没有母亲的关心?那一次没有母亲的照顾?生我的是母亲,养我的也是母亲,母亲是多么的辛苦呀!我要感谢妈妈,感谢母亲她十多年的辛苦。
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知了在树上唱着歌,树被风儿吹得沙沙作响,鸟巢里有一只母鸟在悉心地照顾着小鸟,小鸟在母亲的抚摩下,慢慢地睡着了。在家里,我已准备睡觉,我的脚上长了疱疹,又疼又痒,挠又不能挠,痒得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还一边呻吟,这真是太痛苦了。妈妈见此情景,赶紧坐在我的床上,一边给我敷药,一边给我揉脚,想让我快点睡着。可这病痛太可怕了,无论怎样,都睡不着。我看了看妈妈,她脸色苍白,眼睛很无神,头发乱蓬蓬的。即使她再想睡,都在我面前装出很精神的样子,不让我担心。可是我知道,妈妈现在很辛苦,她只是在掩饰着。夜已经很深了,我还在受病痛折磨。妈妈看我如此痛苦,愁眉苦脸地心疼地说着:“哎!要是把痛转移到我身上来就好了。”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从我的眼眶里涌出来,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流入我的心田。我很想睡觉,可怎样也睡不着,有一种钻心的痒。哪儿痒,妈妈就给我摸哪。我痒得只能坐着靠在妈妈腿上睡着了。而妈妈却照顾了我一晚上,一直没有合上眼睛。
我想感谢我的母亲,感谢她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她为我的成长费尽心思!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母亲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应该怎样报答她呢?我们只能用一个强壮的体魄和好的成绩来报答她。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高尚的。母亲永远是为我们着想,我们应该学会报答母亲。
啊!母亲,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