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敬佩的一个人2
每个人都有一个令自己敬佩的人,我也当然不例外,虽然我和那个人只见过一次面,但是,那个人的所作所为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是在一个雨天,大雨说下就下,当我回到小区时,看到一位阿姨在垃圾堆旁打扫垃圾,她只戴着一顶草帽,身着一件单薄的长袖,我走过了去,问道:“阿姨,这大雨天的,您在这儿在什么呢?”那位阿姨看了看我,回答道:“我在清理垃圾呢!”我又对阿姨说:“阿姨,您先回家去,等雨停了在来打扫不可以吗?”那位阿姨又说:“如果我等大雨停了在来打扫,那会有多少细菌在你们走过旁边的时候危害你们啊!”我又不懂事的说:“有点细菌就有点呗,又不会怎么样。”那位阿姨顿时激动了,说:“孩子啊,如果大雨一直下个不停,怎么办?如果你以为小小的细菌不算什么,那它在你身体里积少成多,那到时候你可该怎么办呀,我受点苦,淋点雨,不要紧,主要是你们健康,那阿姨受多少苦都值得了!”说完,那位阿姨又转过身,继续打扫那臭烘烘的垃圾,看到这儿,我感到无比羞愧,我们平时觉得臭烘烘的垃圾,见到就绕道走,捏着鼻子说臭的垃圾,可是今天,这位阿姨却冒着雨,在这儿打扫它,我想换做是谁都会被这位阿姨的精神给感动的!
从这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多那位阿姨,可是,她为他人着想,不顾自己健康的去默默为别人奉献的精神却深深的在我的脑子里烙了一个大大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