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今年4周岁多她圆圆的脸,黑黑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有时东看西看,有时凝望着,似乎正想些什么一张小嘴,有时滔滔不绝,有时则一声不响只要见过她的人都说她非常可爱.
我的妹妹爱模仿别人说话,特别是别人不“顺从”她的时候,她就用这招来教训别人有一次,我在看书的时候,妹妹小声地对我说:“老哥,我们一起玩吧!”我正看在兴头上,怎能容忍她来烦,我便对她说:“不行!”她还是想要和我玩,就对我说:“就和我玩了嘛”“不行!我要看书!”我斩钉截铁地说我没有想到,她竟然嬉皮笑脸,学着我的声调说了一句:“不行,我要看书!”我又说了声:“烦!”她居然又学我她不仅学出了声调,还学出了样子这样几次下来,我被缠得没辙了,只好让妈妈来“解围”.妈妈对妹妹说:“哥哥要看书,你别打扰他”她却不听妈妈的话,还振振有词地说:“我这是‘鹦鹉学舌’!”这下,大家都被弄得哭笑不得,而她却在一旁开心地看着我们.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静夜思》,她听了,就即兴对我们说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乡回到他家乡,看到他老婆”“哈哈哈……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她却一脸认真,好像在说:有什么好笑的!
她不仅调皮、搞笑,也很爱读书她看书的时候,除了翻书声,其他一点声音也没有,安静得就像一只猫她看书的速度很快,一本“马小跳”我要看一个小时,而她却只需半小时就能看完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看的,不过,我知道这和她的专心致志是分不开的.
妹妹总是以我为目标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爸爸让我们在红梅公园锻炼长跑每次长跑锻炼,她都咬紧牙关努力地跑着她一面跑,一面嘴里还念念有词,为自己鼓劲,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佩服.
这就是我可爱、调皮、好强、认真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