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下课时,老师好像不经意地说,下午作文课时要送给大家一份神秘的礼物,同学们又激动又好奇:会是什么呢?
下午第二节上课铃声终于响了,老师在大家的无限期盼中走进教室。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恨不得立马看到老师的礼物。谁知老师不慌不忙,面带微笑亲切地问我们:“你们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同学们有的说是奶奶做的馄饨,有的说是妈妈做的糖葫芦,有的说是汉堡,有的说是红毛丹……同学们话音刚落,老师就拿出一个礼物盒子,说这是一种特殊的食物,会带给我们非同寻常的感受,我们兴奋极了,都想尝一尝。老师先强调了品尝规则:不能吐出来,而且要噙在嘴里五秒钟以后才开始咀嚼,品尝后不说话。接着赵家迪和王峰两位同学被请上讲台品尝那神秘的礼物。我们一个个瞪大了稀奇的眼睛仔细观察着两位同学的反应。
老师先是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神秘的东西,我紧张兮兮的看着这两位同学,发现他们把那个神秘的东西放入嘴里后,脸上的表情都很微妙。赵佳迪的两只眼睛眯了起来,嘴唇翘着,睫毛忍不住的颤动着,好像吃到了毒药一样。焦世旭却轻松的把那个东西吃了下去,但是瞬间就开始皱眉头,然后又紧闭了一下眼睛,看起来很难受,着急找水的样子。咦,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老师既然敢让这两个同学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吃,那绝不是有害食品。但看两个同学的表情,分明不是什么好东西。这让我们更好奇了,大家忍不住开始纷纷议论,但是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这时候,老师问有没有人也想尝尝这个神秘的东西,疑惑不解的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起来,都跃跃欲试地举起手来,想亲口尝尝这个神秘的东西。老师笑眯眯的拿着那个礼品盒,开始给我们分组发放。当那些神秘的“小东西”被放在组长手中的时候,各小组的同学一哄而上,没几下就被抢光了。我也抢到了两个,赶紧放在手心里仔细观察,这“小东西”春笋般翠绿的颜色,表面粘着一层特细的小沙粒,凹凸不平,豆子大小,闻起来有些呛呛的味道。虽然庐山露出了真面目,但却说不出它的真实名字。我犹豫着,吃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组里有的男生已经开始忍不住风卷残云般试吃了:那表情和刚刚在讲台上品尝的同学简直一模一样,我的同桌满脸通红,眼泪都流出来了,但是大家都严守老师说的品尝规则,不说话。我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但是还是禁不住诱惑,把那个神秘的东西放进了嘴里——-辣!咸!怪!最重要的是,过了一会儿再回味,又觉得香脆可口了!
最后,老师终于揭露谜底:原来这神秘的东西是芥末青豆啊!这真是一次有趣的作文课!在这节课里,我们都有了一次特别的体验,我好像明白了老师所说的“神秘的礼物”——遇到事情,要留心观察,善于发现,勇于尝试。你不亲自尝试下,怎么会知道那些不一样的酸甜苦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