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的作文
成长的路上洒满了艰辛,铺满了泪水,但那颗助人为乐之心,如春风般的温暖、如烈火般的热情、如落叶般的沉静、如天使般的美丽纯洁,滋润着我,陪伴着我,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少了一丝寂寞,多了一丝微笑。
今天,又是一个轻松的周末,春风轻拂着我的脸,和煦的阳光柔和而不刺眼。
漫步在郊外,享受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来。一阵咳嗽声打扰了我美好的幻想,哦,原来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正在颤巍巍地向一位叔叔走去。只见他向那位叔叔说了些什么,便把手中的破碗高高举起,样子十分诚恳,他大概是个乞丐吧!叔叔不悦地摆摆手又大步向前走去了。
老人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又拄着拐杖迈着碎步向前走去了。我想:“这是什么世道?他的儿女呢?难道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年迈的老父亲沿街乞讨吗?”我忍不住向他跑去,把自己身上的零钱轻轻地放到他那历经风雨的破碗中。
霎那间,他有些恍惚,饱经风霜的脸上居然有了一丝微笑,老眼浑浊的望着我,眼中写满了诧异,但口中却不住的道谢。我不想说什么无用的客套词,那样我觉得自己在有意贬低老者的身份,有些居高临下的感觉了。
我转身离去了,而他又迈着颤巍巍的步子向前挪去了。
望着他那年迈的背影,我微笑着,因为我帮助了他。此时的他和远处的土地、河流、树木,仿佛已融为一体,显得那么和谐,那么生动。抬头看到远处的卧佛,映着夕阳,诉说着世间的美满与缺憾。夕阳落下,傍晚袭来,我该回家了。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夕阳的落下,代表着短暂生命的结束,昙花一现,美到让人震撼。夕阳虽然短暂,但它有重新升起的时候。我期待着,期待着明天的朝阳更红、更美。我也期待着,世上的贫者,能够得到救助,幸福微笑。
成长虽有酸涩苦恼,但更多的是助人为乐后的喜悦。原来,快乐就
是如此简单,仅仅一元钱,温暖了他人、快乐了自己……
在快乐中成长
人生最快乐的时间是我们的童年,我们在快乐中健康的成长!而我要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小时候,我喜欢跟小区里的大孩子玩游戏,每一次玩都会把我的衣服弄脏或者是这落一个伤,那落一个伤。但是,我却很高兴!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跟我同龄的孩子一起玩水枪,你射一枪,她射一枪;我们还总玩老师的钢琴,老师一点也不介意!
到小学的时候,一切都变了!虽然还是与同龄的孩子一起学习,但是却要面对严厉的校规和老师,也不能再水枪了!但是,我又认识了许多的朋友!顿时感到很开心!
相处了六年的兄弟姐妹们在一个六月的夏天就结束了!在那一天我们玩的很开心!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是我们不会伤心!因为不管我们分开多久,我们的友谊却是长久的!
在小这毕业的照片里看到了许多阳光般的笑脸,一个个都洋溢着友谊的笑脸。
现在,我步入了中学,进入了我梦寐以求的中学,虽然不是靠自己的实力,但是我在这三年来会努力奋斗的!我在这些快乐的日子里健康的成长。
我在快乐中成长!
成长中的快乐
上课铃响了,一位男生高喊:“悲惨世界来临了!”另一位男生指着铃声传来的方向喊:“哀乐,哀乐!”
原来这节课抽查英语背书。
早在上个星期,英语老师就说这节课要抽查背书,今天早自修,她又说起这件事,原本书声琅琅的课堂,顿时哀嚎遍地。
老师笑盈盈地走进了教室,抽查背书拉开了序幕…
我环顾了四周,只见A同学双手在两膝之间使劲搓着,B同学微微发抖,C同学的书本放在膝盖上,低着头,口中念念有词,看来是佛脚嗨没有抱够吧。有三位好学生倒是正襟危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几个同学抽查完之后,老师的脸色由晴转阴,站起来的同学不是“画蛇添足”,就是“略有残疾”。我则喜忧参半。喜的是没有叫到我之前已经有不少同学“垫背”,忧的是不会背书的人一多,后面背不出的岂不就…
老师又拿起了学号本,“10——”,老师咳嗽了一下,“天哪,千万别叫到我12号。”我忐忑不安地想着。“11号——”,老师大声念道。只见11号木然地站起来,低着头,又一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下课铃声响了。几位侥幸没被抽到的同学像武功大师收功似的长吐了一口气,“好险,好险!”
还有几位同学聚在一起讨论,“老是这样,太被动了。”B同学大悟似的说。“那几个好的从不把铃声当哀乐。”C同学说。“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是11号后悔的声音。
我的心仿佛受到某种触动,刚才还有的侥幸心理,此时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从那以后,我仿佛成长了许多,每次的背书作业都认真完成。再也不会因为背书检查而紧张,反而都是主动请缨。老是表扬我说:“你真是长大了,背得又流利又顺畅。”听了老师的表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或许就是成长的快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