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活动课3
我喜欢的语文活动是猜字谜。
我们身边有趣的事有很多,丰富多彩,就像春天的花儿那么多。现在,我就选一朵最大最美的花儿,给你说说吧!
一次语文课,刘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这节课,我们一起来玩一个游戏,叫做猜字谜。这是我们课本上有的内容……”
接下来,我们开始了猜字谜活动。“一日不出门。有谁知道是什么字吗?”刘老师叫我们抢答,有同学说是“间”,刘老师说“对了”。又一题:“二日在其中”,同学们还没回过神来,我抢答说是“亘”,刘老师说:“正确。”猜字谜活动火热进行中。
后来,刘老师换了一种方式,叫我们自己出谜面让大家猜谜底。我们班干部商量了一下,推选了三个同学出谜。第一道是我出的:一口吃半斤;第二、三道是另两个同学出的:木偶、不正。“你们知道各是什么字吗?”刘老师问道。刘畅畅同学举手答我那道题,她上黑板写的是“听”,曽艺同学上黑板写的是“休”,刘璐同学上来写的是“歪”。尔后,同学们纷纷举手答题,可是这里面只对了一道题(第三题),是“歪”。
我来告诉你其它的答案吧,第一题是“匠”,第二题是“林”,这些你都猜对了吗?
忽然下课铃响了,语文课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们都非常喜欢猜字谜,大家都希望今后能再有一次猜字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