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创造和谐的校园就要学校里所有的学生和老师一起去努力。
老师呢,就要以“爱”为核心,满腔热情地关心、爱护、尊重每一个学生,用爱感化学生,用真诚的心启迪学生的心灵。我们交知心朋友,学生在师爱的沐浴下轻松快乐地学习生活。看到学生进步时及时表扬鼓励;当学生犯错误时尊重学生的人格,理解我们的年幼无知,帮助我们分析错误的原因,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促其转化。做老师的就应该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让学生享受到平等的权利,学生才能自由地、和谐地发展,素质教育的实施才有可能。主任不是班级的统治者,学生也不是班主任的臣民。是学生的知心朋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共同探讨,共同努力。这样融洽的师生关系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学生喜欢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育,为和谐班级的建设创造了条件。
老师做的好学生就回努力做到最好。
那老师做的好后,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呢?
学生应该配合老师。老师布置的任务应该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不要让老师操心。好的学生要越来越好,不仅要帮助差的学生,还要提高自己。让老师省心,因为老师很辛苦,有许多事情要做。老师轻松,学生也会轻松。差一点的学生不要自暴自弃,要自觉,不能抄人家作业,不要人家为你操心;还要做到不耻下问,不懂就问学习好的学生,要做到老师讲的每一题都要懂这样差一点学生就会加入好学生一列。
当然和谐校园绝对少不了团结!
我们班是很团结的一个集体,记得刚入校不久,学校开展了一次歌唱比赛。我知道别的班都有点瞧不起我们班,也许因为我们班的学习成绩不太好,有些人说:“我们班有黄厚毅,所以我们班注定失败。”但是歌唱比赛我们班证明给其他的班看了。在校长报告比赛成绩的时候,我们班里的每个人都很紧张。当校长说完“优秀奖”后,发现没有我们班,有些不自信的同学说:“是不是有些班没有奖啊?”简评:能从教师,学生两方面来谈对和谐校园的感受,颇有远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