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春夏秋冬话安全》观后感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影片《春夏秋冬话安全》,从中了解了很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感受很深。
就拿发生火灾时怎样逃生来说吧,到现在有的同学还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如果在家发生了火灾,你在屋里要先摸摸门把手是否很热。如果不太热,可以开门逃生。要是很热的话,用湿毛巾堵住门缝,用水不停的浇门。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用结实的绳子,系在门框上,顺着绳子爬下楼。以上几点都是火灾时逃生的好办法。大家记住了吗?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作为未成年人,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首先要懂得生命的价值,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其次,要多学一些卫生保健方面的知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再次,要杜绝不良嗜好,抵制不良诱惑,纠正不良行为;最后,当遭遇危险情境,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要沉着冷静,采取最佳措施。
安全就是这么简单,关键是只有我们真的将安全牢记心中,安全才能常伴随我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