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次考试没考好,但我依旧要总结经验,然后重新整装待发。失败了没关系,我需要去探究其原因,然后总结出一套可行的方案,明确自己的目标,不逃茫;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学习。
最后,根据考试情况,制定接下的学识之路应如何走:
一、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做什么事要走在老师前面,不然会一不小忧落伍的。课前预习,利于课时目的性强,接受能力强;课后复习利于知识点的巩固。比如一些理科,你当下无巩固,再来学将会有点吃力。
二、适当刷题。掌握解题思路和答题格式。
做题有利于发现我们自身在平时不易发现的问题,比如粗心。大意等等。有利于思维的转换,精神的集中。在做后要校对等案、才利于解决难点疑点。
三、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
基础知识巩固好后,课后落实后,自信的站在考场,不要总认为考试是什么大事,它只是一个检测。做题时要自信不要过于犹豫。思路要清晰,微完后记得回看-遍。注意把握时间。
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加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