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作文450字左右2
我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比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元宵节,七夕节,中秋节……其中我最喜欢春节。
春节是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也叫作过年,是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每到这一个节日,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的,到处都充满喜气洋洋的气氛。
每到这个节日,小孩大人都要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吃团圆饭等等各种有趣的事情。
我们家是这样过春节的:过年前,我们会去大商店买许许多多的年货。除夕的早上我们会去贴春联,爸爸来贴,我的个子很小,所以只能帮大人拿胶带。这种分工合作的活动还真有趣,贴上新联象征着新年我们家的日子红红火火,吉祥如意。晚上我们就会吃年夜饭,饭桌的菜琳琅满目,每个菜品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比如鱼是年年有余、河粉是和和美美、年糕代表步步高升……吃完饭,我们打开电视机,一起看春晚,电视上有小品、相声、武术、魔术、歌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我一家子开开心心地看着好看的春晚。看到精彩的地方还会哈哈大笑,响起热烈的掌声。外面也有小朋友放鞭炮的响声,嬉闹声,到处都洋溢着祥和、欢乐的气氛。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