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作文450字左右4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春节,我们都会一大家人聚在一起过节。
除夕前几天,一家人就开始忙着包饺子、做年糕、包肉燕、杀鸡、杀鸭……那场面非常热闹,当然,那些美食更好吃!我也从忙碌中体会到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幸福感。
大年三十,大家一起贴窗花、贴对联、挂灯笼、准备食材,有空时,我还会给大家来点小飞天炮,喜庆的感觉更浓了,心情更是好的不得了。到了晚上,面对着一大桌子香喷喷的菜,我的口水顿时流个不停。席间,我们有说有笑,互致祝福,至相感谢,还有我的最爱,拿压岁钱!
晚上八点,一家人一起看春晚,喝茶,抽空还看看夜景与一些烟花。时间飞快,新年倒计时开始了,我嘴里也跟着数10,9,8……当数到0的时候,这时我大声喊“过年啦!”窗外的烟花、鞭炮也跟着喊起来,你看那一串串烟花飞向天空,只听到“呯”的一声,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开了,还有那一阵阵鞭炮声,这时,空气中到处洋溢着欢乐,窗外烟花与鞭炮煊染了过年欢乐的气氛。
正月里,我跟随着爸爸妈妈走亲访友,一声声祝福“新年好”,“新年快乐”……彼此传递着亲情、友情、乡情。春节让我感受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只要能相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就是最美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