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_1000字作文3
每天上学的路上,都可以看见矗立在我们小区大门口,一块醒目、红色的大牌子:
告知!!!
事故成本=问责+损失+痛苦
问责=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开除、撤职......
损失=声誉影响、市场丢失、资金受损......
痛苦=泪水、伤痕......
后面还有几幅照片:第一幅是一个阿姨和一个叔叔,那个叔叔头破血流,奄奄一息,脸上全是血,伤痕累累。阿姨两眼无神,眼睛呆呆的看着一个地方。我叹息地想:他可能是因为车祸而变成这样的,太残忍了!我的眼睛又扫到后面,几个黑字展现在我眼前:“早知如今,何必当初!”
第二幅是老奶奶在抹眼泪,她的后面还站着许多人,他们都在哭,前面还有一个警察,伸着手,张大了嘴,好像在劝说着什么。我想:一定是发生了事故,家庭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再往下看:“家庭的支柱倒下了——家还有吗?”
第三幅是一个老爷爷抱着一个躺在雪白的被单里失去生命的人,可能是他的儿子。他的眼里闪着泪花,悲痛欲绝。围观的人都不住的伸手抹眼泪。下面还有一行字:“你走了,给亲人留下了什么?”我摇摇头想:他的亲人可能是位司机,一定是违规驾车留下的悲剧。
最后还有一幅图: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抱着一个看来四、五岁的小女孩放声大哭,小女孩穿着一件花布衫,十分的脏,看来很长时间没有洗了,从中流露出凄凉。她的脸上都是泪水,下面有一句话:“白发送黑发,幼子无所依!”哦!这个牌子之所以挂在这里,就是要让我们加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我愤愤地想:人们应该知道安全的重要性,多认识一点安全知识,少一点悲剧的发生。
于是,我脑子里浮现出那次上学的情景:我路过南门,正想和平常一样右拐去学校,正在这时,“嘎吱——”一声,一辆小轿车开在前面,后面一辆猛冲过来,没有保持车距,来不急刹车,两辆车便相撞了,见许多人都围在那儿。只见第一辆车的后车灯被撞烂了,碎成几片,第二辆车的前车盖和车门都被撞歪了,留下了许多银灰色的碎沫沫。而且在地面上留下了黑黑的轮胎印。这次交通事故,幸亏没有人员伤亡,有惊无险,但这惊险的一幕,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此时此刻,我想对司机朋友们说:宁停一份不抢一秒,不能闯红灯,不要酒后驾车,不能超载、超速行驶,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你们一时的疏忽,一个鲜活的生命有可能消失在你飞驰的车轮下;你们一时的违规,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你手中方向盘稍有偏差,一个人的命运就在瞬间注定。让我们一起努力,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点。
我还想对同学们说:走路要靠右,学校不是弘扬“轻声慢步靠右行”吗?过马路时,走在斑马线上,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最后交通儿歌要记牢:Red
在交通安全的维护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生命是可贵又脆弱的,希望人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安全,明天的家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