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也是越来越快了。各种便利的交通工具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快捷的享受,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转眼消失在无情的车轮下。因此也给多少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悲剧。使家庭破碎不堪!因此“安全”最重要!“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我们时刻都应谨记。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这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行动!我们做为小学生不只是从自身做起,还要做一个公益的宣传员,时刻提醒那些不守交通规则的人们,真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行驶,并希望叔叔阿姨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说到“交通规则”就会想到交通警察。交通警察,他是确保司机和行人安全的纽带。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一次过马路时我看见交警叔叔忙碌的身影,他一会儿疏导堵塞的车辆、一会儿帮助小朋友或老奶奶过马路。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就想起妈妈给我讲的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故事,看着交警叔叔我仿佛看到雷锋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如果社会上再多一些雷锋一样的人,大家都互敬互让,我们的祖国就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意外也会少发生一些。突然“砰”的一声,我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悲剧就在我眼前发生了,刚刚还在帮助老奶奶过马路的交警叔叔躺在了血泊中……原来是一辆黑色小轿车的司机闯红灯了,撞完交警叔叔后接着他又连续和两辆车相撞,幸运的是其他司机和行人都没事。这时120急速的赶来,把敬爱的交警叔叔送往医院抢救了……我想,可能又一个家庭被破灭了,一个孩子失去了爸爸、一位老人失去了儿子,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留下来了,在心里默默得为叔叔祈祷,希望奇迹出现。事后才知道撞人的司机喝酒喝多了。严重的“酒后驾车”!在此我强烈的呼吁所有驾车的叔叔阿姨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也为了您和其他家庭美满幸福一定牢牢谨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吧”!如果,您喝酒了,请不要开车!!如果,你疲劳了,请不要开车!……
看到这种场景,使我想起那个令人震惊又悲伤的校车超载事故。那是2011年11月16日上午9时15分,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口发生了一起校车超载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接送幼儿的校车迎面相撞,最后造成20人死亡,44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校车超载事故中受伤的全是幼儿,最大的6岁,最小的才三岁。当我从网上看到这新闻时,都惊呆了!据调查发生校车超载事故的校车是一辆金杯面包车,为幼儿园所有,经过私自改装。该车核载9人,实载64人。天啊!居然超载这么多人!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的幼儿园呢?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国家应该彻查所有不正规的校车,并希望这些事故会给那些违规的校车一个警告!
叔叔阿姨,让我们通过这些血淋淋的教训给自己一个警告吧!遵守交规,珍惜生命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