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学游泳作文500字
这个暑假让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学游泳了。
去年我学会了水下憋气和潜水等基本动作,今年我打算学会第一种泳姿——自由泳。学习自由泳的关键就是正确换气,别看换气简单,做起来可难了,在水中掌握不好会经常让我呛水,真痛苦啊!老师在泳池边仔细地为我们讲解要领:手从水里出来向后推的时候,头要偏向一边,眼睛要看肩膀,大吸一口气,再迅速把头埋进水里,在水里吐气,等另一只手伸出水面向后推时,再把头露出来换气。老师还强调,吸气时不要抬头,这样会影响我们游行的速度。
老师刚一说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跳下水游了起来,刚开始节奏掌握得还好,感觉自己就像一条轻快的鱼。可一抬头换气,由于没有掌握好要领,猛地喝了一大口水,一下子我就慌了,手脚也不听使唤了,然后就像在水中撞上暗石的小船——沉底了,我立马站了起来,使劲地吐水,好难受啊!当时真想放弃,但又一想,谁学游泳不喝水呢?不光是我一个人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想到这些,我又勇敢地扎进水里……
经过十几天的训练,不知喝了多少口水,我终于学会了,现在我能自由自在地游上一百米呢!在水中畅游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