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作文400字:我的小动物
几年前,奶奶家的母狗生下了两只小狗,奶奶送给了我一只。它全身都是黄的,我叫它小黄。
第一件事,就是为小黄安家。我找来了一张又大又厚的硬纸板,把硬纸板做成了一个无盖的盒子。然后,我从楼下的花丛中挑了几棵小草铺在盒底。最后,我又在小草上铺了层棉花。小黄的家就大功告成了。
小黄每天晚上都得出去“放风”。它跑在前面,我跟在它后面,它一会儿窜进花丛,一会儿跳到石头上,一会儿跑到樱花树下。“放完风”它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在门外让我为它洗个热水澡,我倒盆热水,它卧在盆里,我用毛巾为它擦背、胸、脚,还有头部。洗完澡,它总会抖抖身子,然后我就会用梳子为它梳理浑身的毛。
最麻烦的要数它脱毛的时候。夏天时,家里总是到处飘着狗毛,我不得不一回家就用吸尘器把家里打扫一遍。
我们家小黄,每年都得打两次疫苗,作为一位称职的主人,我可是一直在不折不扣地坚持的!
狗的确是一种具有灵性的动物,上一次我生病在家休息时,它也不吵着要我带它“放风”、洗澡。我在喂它骨头时,总是把骨头抛到空中,小黄一跃就接到了,还有几次它没接到,摔个“狗啃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为小黄忙,但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