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现在,我见过很多名贵的猫,如:埃及猫、美国的卷耳猫、兰格多尔猫、奥西猫、威尔斯猫、缅甸猫、波斯猫、狮子猫等,我几乎能叫出一大串的名字。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家那只最可爱的波斯猫。不过那可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大懒猫哦!可它懒得可爱,你怎么恨它也恨不起来。
我家的这只波斯猫长得特别的肥,也许是我们给它吃的东西太好的缘故吧。它全身雪白,圆圆的大脑袋,耳朵特别小,而一对黑眼睛倒是出奇的大。小巧的鼻子和嘴巴亲密地连在了一起。它的双腿粗而短,但它的那条尾巴可是超级的肥大。我经常想,再养几年,它应该去参加世界最重量级的比赛。
这只猫本来应该是去满地抓老鼠的,但是它却总是躺在一间没有老鼠出没的房间里,放心地大睡着,谁叫它都不理睬。只有当它听见我们喊“喵喵”的时候,它才知道要开饭了。于是,它才会拖着臃肿的身体,懒洋洋地走过来消灭那些为它准说物明理备的美食。吃完后,又摇摇晃晃地回到它的房间继续睡觉。
有一天,我在睡觉,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在梦中做着一个十分恐怖的梦。在梦境中,有一只发疯的豹子,用它锋利的尖爪子使劲抓我的胸口,当时的我,浑身血肉模糊……当我被吓得醒过来时,睁眼一看,原来是我家的大懒猫像一个大肉球一样趴在我的胸口睡得正香,它的嘴里还不时发出一阵阵的鼾声。我气得大喊一声:“死猫子!”一下就把它掀翻到地下。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我的胸口成了这只懒猫的第一休息场所。
而它的第二休息场所就是电视机。每次我们看电视时,如果大懒猫来情绪了,就会悄无声息地跳到电视机顶上,用它的大尾巴拍打着屏幕。有时,它给电视画面中英俊的男主人公配上一撮大白胡子,有时会给美丽的女主人公配上一条华丽的白围巾。当电视机严重发热足以刺激到它身体的神经时,它才会很不情愿地跳下来,回到它的领地睡觉去了。
我总觉得这只猫的警觉性还是有的,每回它趴在我的书桌上睡觉时,我就会悄悄上前把桌子一拍,果不其然,它立即就会醒过来。但令我惊讶的是,它醒来之后,居然一点也不怕我,而是把头一歪,又继续睡它的大觉。把你弄得一点辙都没有。你们看,咱们家的这只大懒猫是不是够懒的呀!我算是服了它了。